小弟请教一下windows service的问题

chaijun1983 2007-01-15 01:41:15
土问
为什么我从组件列表而不是从Windows窗体列表当中使用的Timer也是System.Windows.Forms.timer,而不是System.timers.timer
...全文
12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jia_0421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 Visual Studio 和 .NET Framework 中有三种计时器控件:基于服务器的计时器(可以在“工具箱”的“组件”选项卡上看到)、基于 Windows 的标准计时器(可以在“工具箱”的“Windows 窗体”选项卡上看到)和线程计时器(只能以编程方式使用)。

Windows 计时器是为单线程环境设计的,其中,UI 线程用于执行处理。Windows 计时器的精度限定为 55 毫秒。这些传统计时器要求用户代码有一个可用的 UI 消息泵,而且总是在同一个线程中操作,或者将调用封送到另一个线程。对于 COM 组件来说,这样会降低性能。

基于服务器的计时器是为在多线程环境下与辅助线程一起使用而设计的。由于它们使用不同的体系结构,因此基于服务器的计时器可能比 Windows 计时器精确得多。服务器计时器可以在线程之间移动来处理引发的事件。

对消息不在线程上发送的方案中,线程计时器是非常有用的。例如,基于 Windows 的计时器依赖于操作系统计时器的支持,如果不在线程上发送消息,与计时器相关的事件将不会发生。在这种情况下,线程计时器就非常有用。

liujia_0421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见:MSDN

ms-help://MS.MSDNQTR.v80.chs/MS.MSDN.v80/MS.VisualStudio.v80.chs/dv_fxradcomp/html/adc0bc0a-a519-4812-bafc-fb9d1a5801fc.htm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