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构造方法前有没有public有什么区别,感谢。

J_NeedForSpeed 2007-01-15 03:00:31
请问构造方法前有没有public有什么区别,感谢。
...全文
569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ftware_jianghai 2007-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ublic修饰表示是对全球公开的,任何包中的类都可以访问
没有修饰符表示只能和它同一个包中的类才能访问
protected表示和它同一个包或者是它的子类都可以访问
sg552 2007-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楼上。

什么都不加,那就是 friendly
Zero2One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包访问,默认default或者friendly
qxl_618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构造方法是与类名称相同的方法,用于构造并初始化实例对象,没有返回类型,不能使用return,定义构造方法不需要指定public,它被默认为共有的,因为它是对象实例化的方法,不为共有的话就没有意义了。
zjsxxww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访问控制符public可以被其他所有的类访问;不加访问控制符时,java默认为default,其访问权限只能是在同一个包内,非同一包中的子类也不能访问
nirvana_li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访问控制符是一组限定类、域或方法是否可以被程序里的其他部分访问和调用的修饰符。具体地说,类及其属性和方法的访问控制符规定了程序的哪些其他部分可以访问和调用它们,哪些不可以。这里的其他部分是指程序里这个类之外的其他类,无论修饰符如何定义,一个类总能够访问和调用它自己的域和方法,但是这个类之外的其他部分能否访问这个类的域或方法,就要看该域和方法以及它所属的类的访问控制符了。

类的访问控制符只有一个 public 。

域和方法的访问控制符有四个,分别为 public 、 private 、 protected 、 private protected ,另外还有一种没有定义专门的访问控制符的缺省情况。

1. 公共访问控制符 public :如果一个类被声明为公共类,表明它可以被所有的其

它类所访问和引用。用 public 修饰的类的域称为公共域。如果公共域属于一个公共类,则它可以被所有的其他类所引用。

2. 私有访问控制符 private :用 private 修饰的成员变量 ( 域 ) 只能被该类自身所访

问,而不能被任何其它类 ( 包括子类 ) 所引用。

3. 保护访问控制符 protected :用 protected 修饰的成员变量可以被三种类所引用:

该类自身;与它在同一个包中的其它类;在其它包中的该类的子类。使用修饰符 protected 的主要作用是允许其它包中它的子类来访问父类的特定属性。

4. 私有保护访问控制符 private protected :用修饰符 private protected 修饰的成

员变量可以被该类本身或该类的子类两种类访问和引用。不论这些子类是与该类在同一个包里,还是处于其他的包中,相对于 protected , private protected 修饰符把同一包内的非子类排除在可访问的范围之外,使得成员变量更专用于具有明确继承关系的类,而不是松散地组合在一起的包。

5. 缺省访问控制符:如果一个类没有访问控制符,说明它具有缺省的访问控制符

特性。此时,这个类只能被同一个包中的类访问或引用。这一访问特性又称为包访问性。

zjsxxww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TianYaRider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类如果不含public的或者protected的构造函数,就不能被实例化或继承,如需构造多个不同的实例,就必须用public,如需实现singleton模式,则应采用private显式的声明构造函数,以static变量或static工厂方法返回唯一实例,详细可参考Effective Java一书第二章(没记错的话)。
gongyali2005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只不过是一个访问修饰符啊.public 是公有private是私有的.当然还有两种.你看年年吧
believefym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是访问的区别了,一个是anywhere,假设类是public的,一个是同一个包内可构造,假设类是public或package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