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慢!

peacock 2000-01-27 05:40:00
公司有两台一样的机器(99年7购),配置如下:(均用Hwinfo测出)
主板:Ga-6BX7A/6BXA/686BXC
CPU:赛扬 300()Socket 7, Cache 1=32K ,Cache 2=128K (超到450=100*4.5)
内存:32M GMM2644233CNTG-10K
硬盘:FireBall CR 4.3G
显卡:I740 8M
这台机器的启动和打开窗口的速度还没有 MMX233 和 PII233(98年6月购) 快,机器都没有运行后台程序,系统也整理干净,也没病毒,每个部件配置绝对比那台 MMX233 和 PII233 高,系统装的内容均相同。为什么?谢谢!
...全文
361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agle_fly 200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否连网了,系统在开机时要初始化网络,这需要较长时间。
zhanqi 2000-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否把那个硬盘的DMA/66用软件打开了!如果没有请去下一个。内存少也是一个主要原因,反正内存64M也只有4XX,加一条肯定会大幅度提高速度。还有就是看能否用上83或是100以上不规则的外频,也能提高系统传输速率的。
peacock 200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我还没解决,但我想应该是pear提出的问题,谢了!
pear 2000-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伙计,你是在超频使用你的机器吧?我有一点经验或者可以参考。我的机器CPU是C333后来我超到450上用时,发现机器慢得可怜极,原因一查,发现是内存与硬盘的速度跟不上,造成瓶颈,速度比原来的C333还要慢。还有,检查一下你的网络设置是否有问题,它的设置对计算机有很大的影响,有时可能会出现死机的现象。好了,就这么多了。
ZDH 2000-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提供的资料无法进行准确的判断. 拿来做比较的机器只有CPU的型号而没有主板,内存,显卡等硬件设备的型号.
看一个机器的快慢不能仅仅靠CPU来做判断, 主要还是看硬件与硬件之间的兼容性.
xinghui 2000-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驱动程序不合适的话,速度也不快的,毕竟微软的产品
所采用的驱动程序不可能都是最好的。
AhQ 2000-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对CMOS进行初始->优化->设置。2、检查C盘自由空间,可适当删除部分文件或将非系统文件之外的文件移到逻辑盘D。3、使用Nortorn4.0for windows9x检测硬件及软件系统文件3、使用工具软件如NorTon4.0 for Windows9x或SYSTEM MECHANIC清除垃圾文件,注册表垃圾信息。
nancy 2000-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许系统中的各种垃圾文件或无用信息太多了而你还不知道,建议你用“SYSTEM MECHANIC”为
WINDOWS“清理门户”。该软件可到如下地址下载:http://www.newhua.com.cn/down/system_mechanic.exe
我用过后,速度快多了。
forest 2000-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册表里垃圾太多也可能使机器速度大打折扣,建议使用一些注册表优化工具(如Nortan)试试.
peacock 2000-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有的机器的网卡都一样!
Un1 2000-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网卡撤除再试一下。
peacock 2000-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绝对没有设置问题和硬件冲突!
Firing_Sky 2000-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赛扬?Socket 7?
呼兰懒龙 2000-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检查硬盘是否有坏道
2、BIOS设置中CACHE、SHADOW设置是否有问题
qinzhi 2000-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硬件有冲突吗?或者软件设置有问题
通过sql分析的学习,了解什么是sql,以及SQL会引起那些性能问题。清楚sql日志的设置,然后再通过sql分析工具的学习,清楚sql分析的步骤和流程。sql分析工具:mysqldumpslow工具、explain工具、profile工具、Optimizer Trace工具。 提供课程中所使用的sql语句。 课程内容:第一章:课程简介1、课程介绍2、课程大纲 第二章:sql简介1、sql简介2、sql会引起的问题 第三章:日志的设置1、sql的分析流程2、日志参数理解3、日志参数设置:第1种方式:my.ini文件设置4、日志参数设置:第2种方式:sql脚本设置5、日志参数设置-效果验证 第四章:如何发现sql1、如何发现sql:第1种方式:日志文件2、如何发现sql:第2种方式:mysql库的slow_log表 第五章:sql分析工具1、sql提取-mysqldumpslow工具-使用方法2、sql提取-mysqldumpslow工具-操作实战3、sql的执行计划分析-explain分析-执行计划结果说明4、sql的执行计划分析-explain分析-索引介绍+type类型举例5、sql的资源开销分析-profile分析-分析步骤6、sql的资源开销分析-profile分析-show profile执行阶段说明7、sql的资源开销分析-profile分析-完整列表说明+操作实战8、sql的跟踪分析-Optimizer Trace分析-分析步骤9、sql的跟踪分析-Optimizer Trace表的介绍10、索引失效场景举例 第六章:日志清理1、日志清理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