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OM的配置问题,高分。

richard_li 2000-07-01 03:02:00
各位大侠:
小弟现在做Three-tier架构的系统,遇到DCOM的配置问题,在AP SERVER同一DOMAIN中CLIENT 能正确执行,在相互信任DOMAIN中CLIENT也能正确执行,但现在本系统却要实现CLIENT不登陆任何DOMAIN中也能正确调用AP SERVER的功能,不知道应该怎么配置,因为在试验中,DCOMCNFG中LAUNCH,ACCESS权限中都加入了EVERY ONE的帐号,可是AP SEVER程序能够激活,但无法正确运行,希望各位大侠能救小弟,还是此问题根本无法解决,希望告诉我。
...全文
33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qspedia2 2001-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wome,感谢您的回复。不过我们现在想用的是COM+ 的INTERNET SERVICE功能,就是说客户端不登录到NT NETWORK DOMAIN, 在INTERNET上要REMOTE 创建对象。“通过“浏览”我们可以找到你的用户”--其中,找到的还是DOMAIN中的用户。 其实一定是可行的,比如ASP,就通过SERVER对象屏蔽了在REMOTE创建对象的细节。 还有比如我的客户端是没有直接直接访问SERVER DATABASE的过程的,也没有ACCESS SERVER DB的用户和密码(3 层TIER),我的客户端只是设计为远端访问APP SERVER上的一个‘INTERFACE’的进程外COM组件,再由其去使用进程内组件来调用DATABASE SERVER。 局域网之内当然能调通了,我们只是希望能给INTERNET 上用户不用登录到局域网来用,就是不知道这样的设计错在哪儿,为什么通过INTERNET 直接由SERVER的IP来远端RUN组件老是不通,给我一个‘ACCESS DENY‘,我已经把SERVER ACITIVIATE COMPONENT的权限配为EVERYONE了, 我的客户端是自带DCOM的98SE,SERVER是NT4+SP6+MTS。(COM INTERNET SERVICE 已经打开 ),客户端上已经把要调用的远端组件的接口定义进行了注册。 请帮帮 我。
iwome 2001-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2000里面有这么一个步骤(NT也差不多)
1.在COM+应用程序的鼠标右键我们“新建”一个“应用程序”
2.然后系统会弹出一个COM应用程序的安装向导。我们选择“创建一个空的应用程序”
3.我们为该COM组件输入一个名称为
4.在“设置应用程序标识”里面我们赋予你的用户。通过“浏览”我们可以找到你的用户,赋给其密码并确认。(这里面有两项a.交互式用户-当前已登陆的用户b.此用户,下面就有用户名和密码的设置文本框),我们当然选b了,在这里添上你的访问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了,这样就可以了,我的身边没有NT的机器,不知道具体的NT怎么配置的,不过肯定差不多的
iwome 200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际上在配置COM的时候是有一个界面的,可以让你的COM与用户交互(因为你的COM是设计成交互的了),然后在那里配置你的用户和密码,这样可以不用登陆进去就可以运行你的COM了(尤其适合于主机托管的情况)
对了,给分哦
wqspedia2 200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侠:我也遇到同样问题。
不过我认为:“没有登录domain的是不能通过安全认证的”好象不一定吧,因为COM+中
本身带有INTERNET特性的。如DCOMCNFG中有OPTION 打开“USE COM INTERNET SERVICE IN THIS MACHINE。”,难道要客户机通过INTERNET登陆到DOMAIN?? 但事实上我确实调不通。求教。
wqspedia2 200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水兔子大侠:您说的配置界面应该是指在SERVER上用DCOMCNFG配置的时候,
‘IDENTITY’选项不选择默认的“THE LAUCHING USER”而选择“THIS USER”吧。
但请问,如果我客户机不用登陆到DOMAIN的化,客户机(WIN95+安装了DCOM98)上的用户名和密码在何处输入呢?
难道是‘WINDOWS登录‘的密码?有用吗??
comanche 2000-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大可能,没有登录domain的是不能通过安全认证的
不知道你用什么语言?
VC下我没什么办法,在CBuilder/Delphi下可以用TSocketConnection
Tasehouny 2000-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一篇我抄的文章,也许有帮助
使用DCOM,客户端和服务器要如何进行网络配置?
1,确认你的COMPONENT不是in-process dll
2,确认你的95能用DCOM,
看一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OLE的ENABLEDCOM 是否为Y。
3确认你的95和NT能够网络通讯。
4,修改你的Component注册CODE,用CLSCTX_ALL:
CoRegisterClassObject(clsid,***,CLSCTX_ALL,***,***)
5,客户端call CoCreateInstance时,用CLSCTX_ALL or
CLSCTX_REMOTE_SERVER.
6,如果还不行,则CALL COM时,干脆写上你的SERVER名,
用:CoCreateInstanceEx(CLSID,NULL,CLSCTX_REMOTE_SERVER,
&ServerInfo,1,&mqi);
其中ServerInfo是:
COSERVERINFO ServerInfo;
memset(&ServerInfo,0,sizeof(ServerInfo));
ServerInfo.pwszName=L"MyRemoteServer";
7,如果还不行,估计是Security问题,但出现的错误已不是"can't find RPC server".
MikeLearnToCOM 2000-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知道,如何从任意机器访问DCOM 服务程序?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