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C++BUILD OR VC? (困惑.请各位高手指点一下)

huhaojie 2000-07-03 02:58:00
各位朋友:
本人使用Delphi 已两年有余.现在想改用C++,但就BCB 和 VC 之间决择不下.我个人认为BCB上手快,但资料不多,对于它的性能我认为不如VC,BC++ .(特别是VCL用PASCAL写的).但是用MFC好像又很复杂,有点陈旧,(BORLAND的思想和M$有点不同).各位认为BCB 和 VC 哪个更有前途,会是主流的C++?
...全文
312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xl 2000-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选了,最好是两个都会用,我就是这样!!!!!!
hotyei 2000-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久前就是用VC++的,用了一年了。感觉VC++做什么都可以,但就是编程速度太慢。最近我刚刚接触CB,看到了编写小程序的速度及写数据库的方便。所以最好两者都学,先学CB,再学VC.
sky007 2000-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C++ Builder 与 VC 是相辅相成的,初学者可以先从C++ Builder 开始学起。但想要学精BCB ,VC是非学不可的。因为在 windows下编程不管你愿不愿意最终会落到API上在学了VC之后你会一览终山小。
APIer 2000-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用BCB就尽量用,我最初是用VC的,后来同学介绍我用BCB,从此我就比较喜欢用BCB了,我个人认为,Borland的面向对象和可视化技术是领先MS的,VCL的封装就比MFC好用,虽然功能可能差点,但是已经够用了,如果VCL处理不了的问题,我想你完全可以通过API来解决。VCL提供了很多的句柄来给API调用的,当然如果你要写游戏之类的东东,VC才是最好的开发环境,现在我的VC基本只是用来写DirectDraw程序的。不过我还是希望Borland能把VCL用C++改写,这对C++程序员是有很大帮助的
欢迎到我的主页讨论BCB与VC的应用:http://calfsoft.51.net
vga 2000-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开发应用程序特别是数据库类的,建议采用C++Builder.
yoursoft 2000-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您开发对象是什么.如果开发应用程序特别是数据库类的,建议采用C++Builder.
如果是开发系统性强的软件,建议采用VC.VC与C++Builder的最重要的区别(使用后的经验):Windows是微软搞的,所以VC对Windows底层的操作较C++Builder方便(特别是对作图的资源操作).比如:实现所见即所得技术,C++Builder就很痛苦.(Canvas只有点阵坐标).
如果您想以后将软件移植到其他系统中,建议使用C++Builder.
vcgreener 2000-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uhaojie,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下,主流肯定是 VC,但 BCB 不见得就没有前途。既然你精通 Delphi,当然是先学 BCB 上算。若时间和精力允许,凭你的 BCB 基础,掌握 VC 也不会太难。我周围的高手几乎都是精通一门,二者皆会。

其实,BCB 与 VC 之争,我个人觉得远没有 C++ 与 BASIC、PASCAL 之争有意义。但是,在高手的手中,BASIC 也能做出很好的东西来。就像萧峰使一套太祖长拳,也能技压群豪。
Wingsun 2000-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BCB本是兄弟,想要快速赚钱,就用BCB吧,现在学习新的工具就用VC吧,锻炼自己嘛,有好处的。VC中有很好的东西,BCB中开发很快。多学一点不会有坏处的。
meijg 2000-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看你对c++有多少了解,如果不是很好的话,建议你从c++ builder 开始,这样你以前在delphi上积累的经验还可以派上用场,等你对c++相当了解了以后再去用vc 也不迟
毕竟borland的东西是相通的吗

13,8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