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hpi4.0怎样调用EXCELL97数据

wpk 2000-01-28 03:24:00
...全文
21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stao 2000-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到http://www.inprise.com.cn/support/d5excel.htm下载一个例子。
chenlei 2000-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一个TExcel控件.
Venne 2000-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已经有人问过,(但没注意是否给分了)
使用DELPHI的OLE容器,然后使用
Ole容器名.CreateLinkToFile(文件名,是否图标)或者
Ole容器名.CreateObjectFromFile(文件名,是否图标)
第一种将在OLE容器时显示文件内容,并且当你双击时会激活EXCEL程序
第二种也将显示文件内容(如果你把图标选项置为假,上面一样),双击时EXCEL程序嵌入你的窗口里使用。

929 2000-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太清楚你所说的调用EXCEL数据的意思。是把EXCEL中做的报表显示出来,还是从EXCEL中把表格数据读入DELPHI中呢?但不管怎样,可用DELPHI实现OLE自动化。可通过VARIANT类型变量通过CREATEOLEOBJECT产生EXCEL的对象,也可通过引入EXCEL的类型库,用COM接口来对EXCEL进行访问。至于具体如何读数据,显示表格,看看EXCEL的VBA帮助吧!用EXCEL中宏记录功能,把EXCEL的操作记成VBA,再研究一下。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