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于VB高手,只限高手。给分很多(125分)

BlueDog 2000-07-05 07:56:00
兄弟近日编了一个软件,但出现了以下问题
1)在自已的机器上运行得很好,用VB自带的打包程序做完安装程序然后拿到别人的机器上运行,安装很正确,但就是不能用。现象是就是嘟了一下,就再没有反应了。连个错误号都不给出。
背景:
软件采用MDI界面,内含我在MsFlexGrid基础上开发的EditGrid.ocx控件(使表格可以编辑)和在PictureBox上开发的CadBoard.ocx。两个控件本身都没有错误,因为我用这两个控件写的其他程序可以运行得很好,拷到别人机器上也没有问题。软件里面有大量的动态数组和公用变量。
我想请问,大家以前是否出现过这情况
我想应该不是regsrv32的问题,我自已将控件登记过,没有用,
是不是公用变量过多,动态数组过多?但这样应该会出现内存不足,或者在一些过程中最多只能使用64K的内存?

2)为什么有时候用对话框控件的 .showprinter可以用,有时候就不能用。
软件中当我新建一个MDI子窗口时,这个方法可以用,但如果是打开一个旧数据,则不能用。两者区别是,我分配的内存不同。当用第二种方法时,.showprinter不起作用,但也不返回错误,用err.number进行捕捉的错误号为0,也就是没错误。真是怪事?

真希望高手赐教!!!
VB真使我失望,FUCK VB
...全文
9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ngdong 2000-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几个建议:
1、将错误处理暂时屏蔽,如ON ERROR RESUME NEXT之类的;
2、简单修改一下你的程序,在开始加载时添加几个MESSAGEBOX,用以检查程序进展情况。
3、应该不是变量过多的原因,你的程序象是初始化时就有问题,着重看看初始化部分,不光是控件,还有程序。
4、GOOD LUCK!
5、第2个问题不太明白,SHOWPRINTER 可用不可用是什么意思。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