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Service的问题。

FengSC 2000-07-05 04:35:00
请高手指教TService的用法及注意事项。
...全文
34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ngsun 2000-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Service 代表C++ Builder中的一个服务。通过这个类,可以设置服务的类型,获取他的配置信息和安全属性。以下是TService的主要属性描述:
AllowPause 表明服务是否允许暂停。True则SCP(服务控制面板)上的暂停按钮时可用的,False则是不可用的
AllowStop 表明服务是否允许停止。True则SCP(服务控制面板)上的停止按钮时可用的,False则是不可用的
Dependecies 用于列出所有要依赖的服务
DisplayName 显示在SCP上的服务名称
ErrCode 指定一个错误代码。当遇到错误或提供状态信息时,就返回这个代码。如果ErrCode的值为0,则使用Win32ErrorCode属性。
ErrorSeverity 表明如果启动服务时遇到错误,如何处理
Interactive 表明是否可以显示一个对话框。只适用于Win32服务
Name 服务的名称,即服务在SCM中的名称。如果要用SC.EXE或Net.exe来控制一个服务,必须指定服务的名称,而不是DisplayName指定的名称。
Param 启动时的参数列表。用SC.exe来启动服务后,即可在SCP中指定参数,也可以从命令行中设置参数。
ParamCount 传递个服务的参数个数
Password 用于设置口令。只适合于不使用LoaclSystem账号的服务
ServiceStartName 用于设置服务的账号名称,格式:域名/用户名
ServiceThread 这是服务内部的线程,用于处理命令和请求
ServiceType 服务的类型,可以设为:stWin32(Win32服务),stDevice(设备驱动程序)或stFileSystem(文件系统服务)
Status 服务的当前状况(running,stopped,paused,stop pending等)
Terminated 表明内部的线程是否终止
WaitHint 服务等待控制命令或状态请求的时间。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响应,则SCM认为服务出错
Win32ErrCode 当发生错误或ErrCode属性的值为0时,包含一个系统定义的错误代码
以下时TService的事件
AfterInstall 服务安装之后发生
AfterUninstall 服务卸载之后发生
BeforeInstall 服务安装之前发生
BeforUninstall 服务卸载之前发生
OnContinue SCM使服务继续发生
OnExecute 服务启动之后发生
OnPause SCM使服务暂停
OnShutdown 操作系统正在关闭,这样就有机会保存与服务有关的数据
OnStart SCM启动服务
OnStop SCM停止服务
LogMessage()函数用于发送一个消息到NT的事件日志种。ReportStatus()函数用于发送服务的状态信息到SCM.

13,8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