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救?

heyibo78 2000-07-06 02:33:00
我在用vb带的数据环境连接sql server 时,如果用
Provider=SQLOLEDB.1;Password=sa;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
User ID=sa;Initial Catalog=ConsumeData;
Data Source=192.168.0.52;Connect Timeout=5 这样的连接字符串连接
时,总是出现[Microsoft][ODBC Driver Manager] Data source name not
found and no default driver specified,错误号码为:-2147467259
但是用ADODB.Connection变量去连接,不会出错,这是vb的bug 吗?
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另外,如果用odbc连接,在无sql server的工作站上想连接sql server,
该怎么办?
heyibo@cmmail.com
...全文
13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yibo78 200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odbc设置成tcp/ip协议,确实可以连接,但是要想用ole db连接,在程序设计时,都可以连接上,动态加载连接时,出现上述错误,但不用数据环境,而用变量,去连接sql server,却正常。而我用的连接字符串是从设计数据环境用的连接字符串,按理说,不会错,是不是没有下载sp4,请问什么地方有下?
liyang 200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出错提示看,应该是你的provider的名字错了,是不是sqloledb.1的"."用成了全角的
因为你的Provider=SQLOLEDB.1;用的是ole db的。如果provider=msdasql,的话,出这个错还情有可原。
zigzag 200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IP地址改为服务器的机器名试试呢!:)
TopHead 200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肯定是什么地方搞错了,按你说的不会有问题的。
TopHead 200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DBC不需要客户端安装Sql Server,直接连接到服务器上就行了。
zhangShunsheng 200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在“控制面板”的“数据源管理器”中建立数据源。
关键步骤是:选择“ Sql server Drive”,其客户端采用“tcp/ip”协议,设置其别名为任意字符串(切记勿与真实服务器名相同),真实服务器名(或IP地址),IP端口号。注意若您的服务器不能给您分配IP地址,您需指定您的“tcp/ip”协议的固定IP地址。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