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AMD、威盛3方抢攻UMPC市场 热战将起

wlcy1988 2007-06-06 09:49:36
据台湾媒体报道,超迷你电脑(UMPC)产品越来越受重视,除台芯片厂威盛的脚步也十分积极投入,传第3季度将有款代号CX3M新处理器进场接替C7-M外,面对威盛的来势汹汹,英特尔与AMD不甘示弱,下半年也都有新款UMPC平台出现,其中,英特尔低功耗处理器Menlow也将在2008年上半推出,在效能与价格上,与威盛正面迎击,威盛势必面临极大挑战,同时在处理器大厂争抢下,预料将刺激UMPC的市场销量。

  威盛在2006年推出C7-M处理器,靠着低耗电量挑战英特尔,并因此取得不少UMPC业者订单,原使用英特尔UMPC处理器的三星也改采威盛C7-M试试效能,让威盛一时名气走扬,也使英特尔赶忙力喊冲UMPC产品线,最新消息,AMD也有意从崁入式平台攻向UMPC市场。

  英特尔在UMPC市场主要处理器核心的耗电量仍较高,产品续航力是威盛的低耗电平台足以与英特尔抗衡的地方,只是英特尔已提出针对低功耗UMPC平台研发的处理器Menlow在2008年上半年度就能出货,并可同时支持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英特尔总是口袋深,要在UMPC市场上争卡顺位的处理器业者,可能又得多留意了。

  而目前英特尔定名为Ultra Mobile平台,在下半年度将有不少主要品牌大厂产品开卖,其中以三星的Q1 Ultra以及富士通在5月中旬才预先发表的U系列最受注意,而富士通采用5.6英寸屏幕,重量仅58克超迷你UMPC已预备在6月底向全球铺货,预期威盛在第3季度后新平台正面临考验。

  此外,广达代工的OLPC产品也预期在第3季度会投产,其主要采用超微(AMD)崁入式LX700处理器平台,在低功耗的省电规格下,也被AMD认为是走进UMPC市场的另一项产品线,只是,虽然AMD也喊出前进UMPC市场,但未见如同英特尔与威盛阵营皆有合作业者的小尺寸产品出现,但AMD近来动作频频,投入UMPC市场是迟早的事。

  英特尔、超微以及威盛均积极投入UMPC市场,业界早预期第3季度市场将掀起一波较劲潮。

  对于UMPC的发展,最引起市场困惑仍是它的市场定位,尤其是在各类移动平台产品充斥的市场,UMPC要杀出重围并不容易,不过,英特尔有意力拱UMPC市场,小厂或许应该高兴,在英特尔全力支持下,这个市场规模相信能有壮大的一天。
...全文
17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zar1155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中,增加点人气
lehedele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潜水多年,今日上岸,继续学习。
zhsj64 2007-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威盛!!!
mobilecoder 200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才是UMPC背后的老大吧?其他还是陪太子读书啦。
pengzhenwanli 2007-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起做大,再来争市场吧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