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通过Menlow实现真正的UMPC

best_dba 2007-06-13 09:49:04
美国英特尔正在全力开展UMPC(Ultra-Moble PC,超级移动PC)等移动设备方面的业务。配合在台北市举办的“2007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 2007)”,英特尔高级副总裁Anand Chandrasekher在07年6月7日召开的面向媒体的说明会上充满信心地表示,“将通过预定08年上半年上市的面向移动设备的平台Menlow (开发代号名称),来实现没有任何妥协的无线网络”。

  “技术革新的领路人,最初都形单影只”

  在说明会的一开始,作为技术革新(Innovation)的事例,Chandrasekher向与会者展示了两张照片。第一张是1932年开发的电视机。当时连电视一词都没有确定下来,而是称作“收音机-电视接收器(Radio-TV Receiver)”。第二张是1973年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Week)杂志上刊登的、与手机的试制品有关的新闻报道和照片。

  Chandrasekher自信未来定能确立一大领域,“我们所提倡的UMPC以及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s,移动网络设备:UMPC的派生机型,面向个人的特别移动设备),曾被问到是个人电脑还是手机。但事实上二者都不是。我们正在开创一个新的领域。新的技术革新诞生之时,他们大都形单影只”。

  “目前的移动设备在网页浏览这一点上是不完善的”

  关于计算机领域的最新动向,Chandrasekher提到三点:(1)采用移动WiMAX等的无线环境下的宽带(Broad Band)连接的普及;(2)通过MySpace、YouTube以及Second Life等,结合个人的嗜好而实现个性化的网络的利用;(3)移动设备的相继推出,认为“无线网络将成为新的潮流”。

  在此基础上,Chandrasekher指出,目前的移动设备,即使想要使用YouTube与MySpace进行娱乐,其功能也是有限的。 Chandrasekher认为,在Windows Mobile以及单独的OS上浏览网页,错误发生率比较高,“仅仅依靠无线网络是不行的。必须要有与个人电脑相互支持、具备图片和影像均可显示的平台、一直与网络连接这样的环境。这样才称得上是没有妥协的无线网络”。

  “Menlow不过是一个开端。还将推出改进版”

  在07年4月召开的面向开发人员的会议上,英特尔计划08年上半年开始供应面向UMPC的新CPU“Silverthorne” (开发代号名称)和同时集成了芯片组与通信控制LSI的平台“Menlow”(开发代号名)。与台式电脑相同,采用45nm工艺,志在降低消耗电力、缩小安装面积。“Silverthorne比1新台币的硬币要小,Menlow也只需一张扑克牌大小的安装面积”(Chandrasekher)。

  在当天的说明会上,Chandrasekher宣布,比利时的Option公司将面向Menlow,供给手机的通信控制LSI。这样一来,设备厂商很容易就可以设计嵌入有GSM的高速版EDGE与W-CDMA的高速版HSPA的通信模块的UMPC。“为了使移动WiMAX和无线LAN等同样能很容易地嵌入,将采取可提供多种通信控制LSI的体制”(Chandrasekher)。

  此外,Chandrasekher表示,“Menlow不过是一个开端。正如面向笔记本电脑的平台Centrino在逐年改进一样,本公司也将先后推出Menlow的改进版”,明确展示了英特尔全力开拓UMPC领域的姿态。

转自:IT专家网
...全文
29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jiajun_no_5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获益匪浅
wlcy1988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哟,要顶啦!
treetor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科技进展的还真是神速啊!!!
formajia9 2008-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留个脚印
majiajun_no_13 2008-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潜水多年,今日上岸,继续学习。
converf 200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中,
wzzwt 200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中,增加点人气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