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如何使VB执行程序可增加执行参数?

shlp 2000-01-29 07:36:00
有哪位知道怎样使编写的VB的执行文件增加执行参数?
谢谢!
...全文
12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ring_Sky 2000-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Command()函数可以得到执行参数
peacock 2000-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假如你的程序叫 My.exe,所带参数为*.My(就像记事本打开*.txt一样),则可以这样做:
在注册表的HKEY_CLASSES_ROOT下新建*.My主键,在默认中输入MyExe(由你取名,但必须和后面相同),然后再在HKEY_CLASSES_ROOT下新建MyExe主键,在MyExe下新建Shell主键,再在Shell下新建Open主键,在Open下新建Command主键,在默认中输入程序的路径,比如My.exe在C:\下,就写入"C:\My.exe %1",记住,必须有%1,否则不会返回参数!然后用“Command()”或“Commang$”就返回参数了。比如你想在双击*.My文件时,用RichTextBox控件打开文件,就可以在程序的里面加入下行命令:
Richtextbox1.LoadFile Command$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