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如何汉化Delphi5的出错提示?

sky__horse 2000-01-29 09:38:00
我想汉化Delphi5的出错提示(用户需要啦,有什么办法?),
眼看着 Source\VCL目录下一大堆 *.pas,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愣是找不到编译
成 *.dcu 的地方, 我该怎么做? help me!

我也试过直接改 Lib 目录下的 *.dcu 文件,少数几条倒也可以, 可总是要受
原提示长度的限制, 效率也差的太多
...全文
231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mong 2000-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arton将军: 你好!
你汉化的单元源文件如果是d5版的,清给我一份好吗?
Thank you very much!
My Mail: amongliu@sina.com

fstao 2000-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给你吧!
kxy 2000-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用delphi5.0去www.inprise.com.cn
有如何作多语言的说明(很简单的操作,所有的提示都是中文的了)
delphi_fan 2000-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我一份,谢谢 roland@bentium.net
sky__horse 2000-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arton将军: 立正! ^-^\
你的汉化单元源文件如果是d5版的,能给我一份吗?
to:sky__horse@sina.com
barton 2000-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现成的汉化单元源文件,包括所有需要显示信息的内容。
929 2000-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汉化提示需要将DELPHI提供的提示进行修改,DELPHI中提示字符串都是用RESOURCESTRING作标记的资源串,可在DELPHI中对SOURCE目录下的PAS进行查找,查RESOURCESTRING字符串,可找到一组文件,对这组文件中的英文提示修改后,重新编译PAS文件,可生成新的DCU,这时调用时就是汉化后的提示了。
渤海海峡 2000-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然后直接把修改后pas拷贝到lib子目录,不放心的话可以把lib里对应的dcu先delete.
我说的d3,d5也应该是这样的吧,我想。
Hooman 2000-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试着改一下
source\vcl\consts.pas

source\rtl\sys\sysconsts.pas

编译这些源文件你只用自己建一个工程,把这些文件包括进去编译。编译后的dcu 拷贝
到需要的地方就可以了。
Aho 2000-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修改过的.pas加入到自己的project中就可以了。
俺一直这么干的。
1. 增加播放音量控制功能。 2. 录音音量控制修正了一些错误,主要是对某些型号的板载声卡的支持。 3. 在文件列表分页控制上点击鼠标中键(也就是滚轮)可关闭文件。 4. 增加了大量的菜单图标,并在软件中应用了标准的ToolBar和PageScroller。 5. 左标尺增加右键菜单,方便浏览。 6. 未经安装过程的首次运行会自动弹出设置对话框要求用户确认。 7. 大显示双击显示单位的文字时也会进行单位切换。 8. 修正了直流偏移功能中的一些计算错误(减少重复运行此功能的需要)。 9. 效果菜单支持显示功能图标。 10. 定时录音可以定义多个时间段。 11. MP3插件的打开功能界面支持播放音量控制。 12. 新版本安装时会删除之前安装版本的启动菜单。 13. 增强录音界面易用性,提供了简化功能/全部功能显示切换,并重排位置。 14. 增强录音界面易用性,调整了部分显示元素的位置。 15. 效果插件的对话框不再是独立的一个任务栏按钮。 16. 所有的进度统一为100。 17. 在工具菜单中增加显示工具的图标,并修正了配置工具菜单功能的一些错误。 18. 反安装功能现在不需要重新启动。 19. 修正了某些采样频率(22k 16bit mono/22k 8 bit stereo)下录音结果完全失败的情况。 20. 可在录音过程中打开/关闭音量显示。 21. 安装界面不再使用内嵌IE显示许可,提高了安装速度。 22. 解决播放按停止按钮后有时死锁的问题。 23. 改良安装界面,并增加了对WaveCN未正确安装或安装后移动了位置的情况处理。 24. 修正delphi 6 在windows xp下toolbutton缺少按下状态的小Bug。 25. 定时录音进入录音时若用户按录音的停止按钮则完全停止录音。 26. 录音开始后自动清除上一次录音的标记列表。 27. 录音后才根据录音情况决定是否创建新文件。 28. 复位音频设备功能已经过时,被删除。 29. 修正WMA插件播放功能出错或声音紊乱的现象。 30. 修正在开启了超线程或主频超过2.8GHz的计算机上运行出错的现象。 31. 针对Lame不支持8位的音频,在压缩设置对话框中给出警告。 32. 升级Ogg Vorbis 组件为1.1.0版。 33. 使用7-Zip制作软件发布包。7-Zip可到www.7-zip.org下载。 34. 修正mp3插件打开某些mp3文件时文件格式和长度辨认错误的情况。 35. 解决播放自动结束后有时会死锁的问题。 36. 修正录音时受后台运行软件影响的问题。 37. 修改mp3插件使适应新的LAME,现可压缩制作采样频率最低为8kHz等的多种mp3文件。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