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数据库DELPHI和FOXPRO哪个更好?

dandan 2000-01-29 10:02:00
我现在学了一些DELPHI的知识,但没学FOXPRO,听说用FOXPRO编写数据库更好,是不是呢?它们各有什么优缺点吗?
...全文
381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s9 2000-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foxpro和delphi 都未开始用,
我觉得先熟悉foxpro的基本命令
毕竟是命令行方式操作,感觉感觉
其运作原理,然后在此基础上去
学习delphi,或许理解速度更快一些。
一点浅见。
sess 2000-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我的经验,当然是delphi 略胜一筹
kxy 2000-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xpro不适合作通用软件,因为它是伪编译,它的数据库也很难加密.
除非你想Free.
Delphi通过BDE或ODBC与数据库相连,同一个程序只要很小的改动
就可以访问不同的类型的数据库,自然牺牲了一些速度.
如果你没有学Foxpro也别学了.(我对它有偏见.:) ).
如果你要在DOS下开发数据库,Foxpro是最好的.速度快,容易学,除了
没有保密性包括源码,数据库都是可以被人弄出来的.
如果在windows平台(delphi不久就有linux版本)我推荐delphi
Venne 2000-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这个论坛时已经有多次讨论类似的问题,而我觉得,编程工具的好坏在于使用者本身的水平。我喜欢DELPHI,但我并不能强使喜欢PB的人也赞同我说得对。存在必有其理由,如果你什么都没有学,只是从空白处选择,那要看你的目的的什么,如果你只想玩玩数据库编程,用FOXPRO,甚至用ACCESS都没有问题,如果你想做编程的工作,DELPHI当然才是掌握RAD编程的不二法门。
我无意让别人再说我是DELPHI疯子。 :)
xhaibo 2000-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和FOXPRO,我觉的在DELPHI更顺应时代潮流!
radish 2000-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同意whiteshorse的见解
supershan 2000-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还是学Delphi,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仅供参考。
929 2000-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XPRO编程在DOS时代是很流行的,它主要适应于单机做业,对于单机上的一些管理系统还比较合适。但在今天可能没有人再想去使用DOS下的管理系统。因此,在你没学过FOXPRO的情况下,那么干脆就不要学好了。对于数据库入门可以看一下有关数据库,表这些概念的介绍,还可找有关SQL的书看一下。DELPHI很不错,如果觉得难学,用VB好了。很多人在WINDOWS下编程,都是从VB起步的。
sky__horse 2000-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xplus、foxpro我都用过,但近几年我只用delphi。
原因嘛,也简单,与以上诸位大侠一样。
whitehorse 2000-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熟用foxpro for dos,开发了几个系统,delphi刚刚入门,开发了一个数据库
管理系统,本人体验,foxpro开发单机系统速度要比delph快,因为是解释型语言,
调试容易找错,foxpro的SQL语句,经过专门优化,速度较快,但管理大型数据库的
能力不如专用的数据库系统,delphi的应用方面比foxpro广泛,开发环境较好,
控件多,可以设计出好多foxpro无法做出来的效果,两者不是一种类型的开发工具,在网络和Internet的数据库管理方面,比foxpro强大,foxpro在microsoft的发展中处于被舍弃的部分,发展前途不明,delphi的数据库驱动,及SQL语句的使用与foxpro相比比较麻烦。如果你已经掌握了FOXPRO并且手头活较紧,可用foxpro开发,不然可用delphi

2,4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