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恢复系统的boot引导区?

tyh 2000-07-10 11:54:00
有一OpenServer5.0 pc,因掉电,boot无法引导.只能用应急盘引导,请问如何将软盘的boot系统传到硬盘上,就像dos里的sys a: c:.
...全文
17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yh 2000-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是根本没提示。用软盘启动后,在boot:下输入hd(40)unix用硬盘上的核心启动,就一切正常。难道用软盘上的boot考过去就行了吗?我明天试试看。
rainbow 2000-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提示"NO OS"信息:
用软盘启动,进入单用户模式,键入:
instbb hd/dev/hd0a
dparam -w

如果显示"boot no found"信息:
用软盘启动,进入单用户模式,
umount /stand
mount /stand
mount -r /dev/fd0/mnt
cp /mnt/boot /stand
umount /mnt
haltsys
用hd启动
### 课程介绍业务安全的基石是APP安全,APP安全的基石是操作系统安全,操作系统安全的基石是SecureBoot安全。不理解SecureBoot安全无法深入理解业务的安全性,也无法进行良好的安全业务设计。 SecureBOOT安全涉及方方面面的知识,掌握Secureboot后,对整个大系统就有了一个宏观的概念,对整个大系统的其它模块学习都有帮助。Secureboot也是一个高门槛的知识点,涉及到密码学基础知识、ARM硬件基础知识、SOC硬件基础知识(如SOC内集成的efuse、crypto engine、RPMB等)、BootRom的实现、emmc/ufs/nand/nor等知识、各种规范和标准、ATF(TF-A)等软件、安全业务的设计模式.....所以当我们充分理解了Secureboot,再回头学习其它知识点是,就会变得比较容易. 本课程包含但不限于以下章节1、课程介绍2、基础知识点扫盲(密码学算法,efuse,RPMB等)3、启动流程bl1--bl314、一种超简单的secureboot(不带证书)5、一种官方推荐的secureboot(不带证书)6、官方推荐的secureboot--代码导读7、引入encrypted image后8、efuse也不安全怎么办9、Android Verified Boot(AVB)10、TEE验证TA程序的设计11、总结### 你将收获1、掌握和深刻理解整个Secureboot基本原理;2、能够自行进行SecureBoot的设计;3、掌握安全基础知识;### 适用人群1、学生、入门级人群2、资深工程师,立志在arm领域、芯片领域、系统领域、嵌入式领域、安全领域、TEE领域长期发展的; 3、也适合行业大佬专家,听一听我的剖析和见解,查缺补漏4、对于嵌入式领域/linux kernel领域资深工程师,也非常适合,学习一下主流软件框架。5、也适合ASIC硬件同学,该课程涉及很多方面的软硬件结合。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