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行电缆连接时找不到主机

songs 2000-07-11 08:10:00
本人最近用WINDOWS98自带的直接电缆连接时,客户机在通过用户名密码验证就告诉我说找不到共享的文件夹,被要求输入主机名,但在输入正确的主机名后又被告之找不到主机,类似工作我以前在WINDOWS95上轻松完成,请问在98下不能完成是什么原因?任何解决?
...全文
11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eijg 200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迟了,mjyf的回答是对的,我补充一下:
主机要安装文件夹共享组件,实在网上邻居的属性页里,如果没有网上邻居,那就要安装一个网络组件,然后设置你要共享的文件夹或者盘符,从机就可以正确连上了
songs 200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mjyf和meijg,但是以上二位提的方法我在写这个帖子之前就已经试过了。问题是这样的:主机和从机都已经显示正确连接,所谓网上邻居呀共享之类的都试过了,死活不行,您说急人不急人?
关于并行电缆连接的问题实际上我已经用另外一个工具软件解决了,我是要找出98下不能连接的原因。
再次感谢二位,各加10分。
mjyf 2000-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查看文件夹是否共享
2.查看网络协议是否相同(win98与win95之间通讯需增加协议,具体请看windows疑难解答)
点击"开始"->"帮助",选择"目录",再打开主题"疑难解答"->"window 98疑难解答"->"直接电缆连接"会找到你所需要的.
3.如果有效,别忘了给分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