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在VC源程序中创建数据库结构?

Lincon 2000-07-11 09:17:00
我想用VC编一有关数据库程序,能否根据用户的不同要求,在程序中创建不同的表?
我在参考书中所看到的程序好象只能查询、插入、删除记录,没见过创建不同的表结构。
用VC编数据库程序是用OLE DB好,还是用 ODBC好?
哪里有这方面的资料?
请高手们指点一二。
...全文
21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土豆 200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C中执行创建表的SQL不就行了,至于数据库引擎,用ODBC,OLDDB等都可以的,另外还可以用SQL*C.
土豆 200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C中执行创建表的SQL不就行了
zyoujie 200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中的CDataBase类可做此工作。
先定义一CDataBase类对象,通过ODBC打开一数据库,然后可通过CDataBase的成员函数
ExecuteSQL()执行创建表的语名就可以了。
CDatabase db;
db.OpenEx(string,CDatabase::openReadOnly|CDatabase::noOdbcDialog);//string为连接ODBC的字符串
db.ExecuteSQL("create table ....")
db.Close();

zzh 200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首先看自己对哪种比较熟悉.用VC进行数据库开发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1、用ODBC API,这种方法要求用ODBC SDK进行开发,要求对ODBC API较熟悉,是在底层对数据库进行操作,所有的参数绑定都要自己写代码,只有较熟悉的人才用这种方法
2、用MFC ODBC,Microstft封装了CDatabase和CRecordset两个类,用来对ODBC数据库进行操作,这里面有很多代码都不用自己写,而且MSDN中也有很多例程。
3、用DAO,DAO一般只用来操作Access数据库,受一定局限性,不过,如果只是MDB数据库,用DAO还是最方便的,又容易使用,而且速度也较快。
4、用OLE DB,OLE DB是微软推出的COM接口的数据库编程方法,这里面有很多接口,使用者需有一定的COM知识,实现起来代码比较多,但微软提供了ATL模板,可以方便的进行数据库应用程序开发。
5、ADO是建立在OLE DB基础之上的,实现起来相对比OLE DB简单。
如果只是简单的创建数据表,你可以把SQL语句写,然后再执行SQL语句就可以了。具体的应用得看你对哪种方法比较熟悉了。
wkan 2000-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DO吧。OLEDB是微软新的数据库接口,但太复杂,所以微软才推出了ADO。ODBC应该是逐渐被放弃的标准。在程序中执行SQL语句CREATE TABLE创建表。
Lincon 2000-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遗憾,没人告诉我。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