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求助-----关于vb6.0数据库相关报表处理的两个问题!!

learner1 2000-07-16 03:33:00
我在用VB6.0设计数据库报表时遇到以下两个问题,恳请各位vb大师.高手"拔刀相助",在下将不胜感激!
问题如下:
1.我在数据输入表单中可以成功地联接到记录的相关图片(方法是:将一字段专用来保存图片的文件名然后再用loadpicture()函数来设置picturebox的属性既可搞定,但我在用Data report来设计相关报表时却无法关联到图片故无法将图文效果均列印出来。
2.我用Vb6.0的Data report设计器设计报表时不能很好地对其进行编程。突出表现在:我想仅将我查询的结果或符合某一条件的记录列印出来但设计出来的报表却总会全部记录列印出来,我试着在作为Data report Datasource的DataEnvironment中用select去限制输出,但在select中却无法传递相关where子句中的变量值,用parameters也无法搞定。
以上问题请各位大侠倾力帮助,再次感谢!!(一定给分)
...全文
10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Shunsheng 2000-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较简单,暂不回复。
2 在DataReport的“Initialize” 事件中用DataEn 的对应rs的"open"
方法,在其sql语句中设置查询条件。
在DataReport的“Terminate” 事件中用DataEn 的对应rs的"close"
方法,关闭记录集。
playyuer 2000-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欢迎访问
http://simideal.top263.net
《VB 6之数据报表使用技巧》(http://media.ccidnet.com/ciw/871/b1301.htm)
《VB6之Data Report全面解决方案(1)》(http://simideal.top263.net/Txt/DRptPlus.txt)
《巧用 VB6 之 Data Report 实现图片(Picture)、图表(MsChart)的打印及预览》(http://simideal.top263.net/Txt/ImageRpt.txt)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