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制作DELPHI5安装程序?

dongcan 2000-07-17 09:44:00
我使用的是delphi5,我编写了一个数据库应用程序,数据库是paradox7的,我在用delphi5 下的安装程序编辑器installshield for delphi 4.0 制作的安装程序,
总是不能使用,制作了几十次,总是有问题,不知是哪里的错误,请有经验的高人援手
越详细越好,我先谢了!!好用后,打分翻倍!!要快,急,急,急.........
...全文
17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元明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ttention
kill 200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曾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主要的原因是程序打包时,压缩了某一控件,使其不能使用所
致,我有一制做安装程序的规范和指导,还有我上次纠正错误的步鄹方法,我E_mail给你,你一定能修改好,别忘了给我加分啊!
dongcan 2000-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程序是没有问题的,可执行文件也运行正常,可制作的安装程序,安装后,总是提示
Qrpt.exe 模块错误,我的程序中的快速报表控件是好用的,而且,我也将qrpt50.bpl文
件加入到工程之中了,不知是哪里来得错误,会是我的Installshield 软件不好使吗?
请高手回复。
sun2000 2000-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uliao说的可能是其中的原因,如果数库设置不对当然不可以。
但你不妨用InstallShield6.1来制作安装程序,
在IS6.1中这一些设置更简单了,而且IS6.1也有远东版了。
在ftp://ftp.cs.pku.edu.cn下有IS6.1和IS6.1的远东版补丁。
dongcan 2000-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先谢谢huliao给的回复,我检查试验后既会加分。
如愿交个朋友,请E_mail给我。
E_mail:w818@china.com
huliao 2000-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有可能是BDE配置有问题,如果你的应用程序只用到paradox,那试试下面的方法。
1.在IS(InstallShield)的Specify Components and Files选项中增加一个Group,会弹出一个选择窗口.
Group Name栏填"DB"
Destination栏填"<INSTALLDIR>\DB"(设这里是你放置paradox数据表的目录)
其它不用管,OK就行了。
然后选择Insert Files,把用到的paradox数据文件拉到DB Group下,想必你是会的。
2.在IS的Specify InstallShield Objects for Delphi5下设置BDE
在General的InstallShield Objects下选择BDE按Settings
在BDE Installation Type中选择Partial BDE Installation,在BDE Driver Types中
选择Paradox Driver然后做下一步
在BDE Aliases中New一个别名,设为"mis"然后ok,再往下到第三步要注意,这儿是关键
Alias Name栏选择"mis"(因为前面新增了)
Path栏填"<INSTALLDIR>\DB"(和前面新增的Group是一样的)
Type栏不用说,一定是paradox
然后做下一步.这时BDE就设好了。

因为我是菜鸟一个,希望我的问题别人能答具体一点,所以给你也答的比较详细。上面我
只是猜测你所做的也许是BDE的问题,如是其它问题,再联系。

BTW:IS做Build之后,在Setup下有一个dll文件是隐含的,没有这个文件不能正确安装,
把资源管理器设置为显示所有文件即可。
蝈蝈俊 2000-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个installshield 的使用说明看看吧。
http://crob.myrice.com/techdown/ishbook.zip
有下载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