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编程实现将*.txt文件按显示时的样式输出到图象文件中?

godmouse 2000-07-17 06:26:00
怎样编程实现将*.txt文件输出到图象文件中。使得这张图片就是那篇*.txt显示时的样子。
...全文
15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文件操作就可以了,首先打开汉字库和ASCII字模库,可以使用UCDOS里面的HZK16和ASC16两个文件,其中HZK16保存了每个汉字的点阵结构16x16点,ASC16保存每个ASCII的点阵8x16点,然后打开文本文件,把每个汉字和字母分别转化成16x16点和8x16点的信息写入一个图像文件里就可以了。
lyzcom 200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这个问题发在C/C++里,我想你问的可能是在DOS下的实现方法吧?
这个很简单,你首先得使用图形模式,如DOS下,先寝化为640*480的256色或高彩色模式,然后做一个点阵汉字库显示函数,再写了一个BMP显示函数,然后循环640*480次,将每一个点的数据转换成R,G,B三种色排列,写了BMP文件就可以了。这个程序其实在DOS下是非常容易实现的,如果有兴趣的话,就给我来E-mail吧: lyzcom@163.net
SCUM 2000-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dmouse: 我明白你的意思。
你是想生成一个图像文件,内容就是浏览一个TXT文本文件时的样子。
本来不用编程,用抓图可以很容易而且很完美地实现。
一定要编的话,可以这样作:

一、DOS:
1、先确定要生成的图像文件的格式,如:PCX、BMP 等。
2、读入 TXT 的内容,分解字模后将数据按目标格式写入目标文件中。
二、Windows:
1、创建目标位图
2、将 TXT 文本内容写入位图
3、将位图写入文件(只支持 BMP、WMF、DIB,其他格式则需自行写入)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
RuFeng 2000-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本VESA的书看一看,里面有教字库的使用,再看一看bmp的结构,不太难的!
davidphoenix 2000-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个苯办法,先建立一个图形文件,再用画笔在里面写字就行了。

69,36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