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看DCOM的安全性问题

swordhero 2000-07-18 04:17:00
1.怎样才能注册一个进程外或DCOM的服务程序,和进程内有何不同

2.WINNT的安全机制问题?

DCOM服务程序在WINNT 4.0的机器上已经运行,用WIN2000的机器做为
工作站登录,用户是:Administrator password: abcde,运行客户程序
没问题.然后我把WIN2000的机器不放在WINNT机器的域中,放在一个工作
组WEB中,此时如果用户为:Administrator password:abcde 一样可以
连接到DCOM服务程序,那如果WIN98的机器也用这样的用户名和密码,是不是
一样可以连接到服务程序,那安全性? WINNT 的SID没用?

注:如果WIN2000的机器在工作组中使用时,密码不是WINNT域的密码时运行
客户程序,事件返回为:拒绝访问

...全文
21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manche 2000-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机起动就是COM而不是DCOM,再提供给别的机子使用
CBuilder下有个ScktSrvr不错
客户机用Socket连接
MikeLearnToCOM 2000-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教各位,如何能不受NT域的限制 从任意机器访问DCOM服务程序?
mach 2000-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DCOM服务程序都是进程外的,没有进程内的(MTS组件有些不同,对于MTS来说可能是进程内的,但对客户端来说,一样是进程外的)。你就是做成DLL也得通过DLLHOSTS.EXE来使用它。你说的可能是COM的Inproc server吧。
COM的localserver和inprocserver在结构上有些不同,前者要有消息循环和处理函数,要在程序中注册类工厂,并且在卸载上也与后者有些不同。两者的在线程模型的处理商业不一样,这个挺复杂的,一时说不清楚,还是看书或MSDN吧。
2。正如你所想的那样,可以在工作组中用win98来访问,前提是当前用户在winnt域的合法用户,且口令正确。安全性没受影响呀,你不是还得使用正确的口令吗。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