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下一代Centrino明年第二季亮相

ycJ_154 2007-08-16 03:33:50
不过英特尔不打算在明年一开始就这样做,而是要重施故技。先推出45纳米工艺的Penryn处理器,用来取代现有Santa Rosa平台所用的Merom,平台名称在明年第一季称为Santa Rosa Refresh;

等到了第二季,名为Montevina平台正式登场:除了英特尔在先前指出将采用Penryn处理器、Cantiga芯片组外,该公司还依照虚拟化和内存加速技术等不同,将Montevina划分为两种型号规格;也就是高端的Centrino Pro和针对一般消费市场推出的Centrino Duo。

根据CNET记者取得英特尔对笔记本代工厂提出的产品日程表,数据显示,不论是Professional版本或Fundamental版本,Montevina都将采用代号为Echo Peak的Wi-Fi/WiMAX,以及名为Shirley Peak的802.11n无线网络模块。差异之处在于:Professional版本还将内建名为Boazman的10Gb以太网卡;及第二代的Turbo Memory技术。

据悉,英特尔之所以将10Gb以太网卡纳入平台的原因,在于用作企业的监控管理;和第一代的Turbo Memory容量将自现有的512MB、1GB,提升至2GB以上。

一如现行的Centrino Pro,Professional版本的Montevina也将具有英特尔AMT 4.0主动管理技术和VT-x和VT-d虚拟化技术。

惠普、宏碁、华硕等品牌笔记本电脑厂商,皆表示目前尚未得知Montevina的具体技术细节,例如相较于Santa Rosa平台的性能提升表现,因此不便就Montevina做出评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做为英特尔第五代Centrino平台,Montevina象征的一点就是英特尔正式将45纳米技术推向市场。Penryn是属于笔记本电脑专用的45纳米双核芯片,该公司还计划接续推出桌上型版本专用的45纳米双核芯片Wolfdale。

依据英特尔先前发表的谈话,今年第四季将备齐包括了个人电脑至服务器、双核至四核等15款45纳米处理器。令下一代的英特尔Core 2 Duo、Core 2 Quad和Xeon多核处理器系列,相较于现有的65纳米技术,晶体管密度提升将近两倍,开关运作时的耗电量减少将近30%,性能提升至少20%。
http://www.cnetnews.com.cn/2007/0811/452356.shtml
...全文
10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zzwt 200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留爪时间学习
zy_914 2007-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二楼的观点
wuyuan1010 2007-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494 楼上说的对
C_247 2007-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一楼的有点心急啊 没有广告怎么能提前知道未来的新技术呢
pengzhenwanli 2007-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广告啊,还是广告,不能有点真正的技术?
program??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