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borland的鸡肋?

simyhu 2000-07-20 01:37:00
话说鸡肋大会正在傲气山没落岭抱怨庄举行,庄主还未出现,与会代表七嘴八舌,一时间,没落岭笼罩在一层郁风怨雨中.
"各位,各位请静一静",一脸落索的杨修庄主对着扩音器狂呼:"当年老夫因给鸡肋下一'食之无味,弃之有肉'的定义,遂使老夫留芳于世,誉满全球,亦使老夫成了曹操这奸贼的刀下游魂,可恨可叹,在座各位皆有不凡业绩,如今尽为鸡肋者,盖时运不济也,本届大会特设鸡肋maillist,定期以邮件Bomb的形式发泄我们的不满,现在老夫为各位引见两位特邀佳宾,有请delphi小姐和fox老兄."
在众人的瞠目结舌中,剪掉脑后一条长辫,留着运动短装的delphi小姐一步三摇地上了台,而fox老兄亦幻化为一标致男子飞上台,两人落座后,台下一人振臂高呼:"delphi小姐,我对你的敬仰与爱慕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当年你横空出世,绝世容颜倾国倾城,为何落到如今这等地步?" delphi小姐闻言,未语泪先流,正是梨花带雨,我见犹怜,稍顷,方含泪莺莺而语:"卿本有意,奈何薄情.妾身曾蒙Pc world magizine 青睐,被评为世界上身段最柔软最富有魅力的佳丽(最佳软体), 妾身首创之RAD舞姿令无数观者如痴如醉,魂不守舍; 妾身足迹遍及全球,三公贵族,下里巴人,皆欲一亲芳泽.奈何青春易老, 岁月难留, 浪淘尽,多少绝代佳人.妾身主人波霸(Borland)觅得一幼齿丽人,效法妾身,将妾身之优点搜刮而尽,尤其可叹的是,她出身显赫,来自以脾气暴躁,无所不能而著称的c家族. 妾身主人为她定制了豪华的宫殿(c++ builder), 而无数人亦爱上了这个刁蛮的公主,毕竟,她家族的势力太大了,哎,既有她,何来我.......", 正说着,忽闻一阵阵呜咽声,正是:座中泣下谁最多,胃软狐狸青衫湿. 狐狸哽咽而言:"吾亦有非凡丽迹,想当年,金戈铁马,独力撑起微机数据库市场,舍我其谁?!恨只恨摸耳那魔鬼发明了什么十八个月翻一番的定律,恨只恨吾主牛比太过精明,吾处境较delphi小姐更为尴尬,上有Access镇头,下有VB追尾,呜呼哀哉!!!吾第六招'孤注一掷'已出(visual foxpro6.0),未知效果如何,哎,零落成泥辗作尘,只有香如故..."
一言既毕,台下寂寥无声,想是各自勾起戚戚心情.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各位网龙分解.
...全文
13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码狂 2000-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 Builder是慢,因为它的词法分析太复杂了,它是一个双内核编译器。其实十年前就有人预测C、Pascal必将越学越象,最终形成C-Pascal语言。关注Borland的新一代开发工具吧——<b>Kylix</b>
halfdream 2000-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绝不是鸡肋。体系开放的VCL带给程序员的不只是工具,
而是整套解决问题的思想。
DELPHI 与CB 是有一些区别的, 它们各自有微妙的不同,
packager 2000-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到底怎么哪?怎么突然对她这么有意见?
我只会用VC,对cb和delphi都不熟。不过前一段为了应付一个项目,试着用了用cb 5.0,觉得它对喜欢C语言的人来说是挺不错。但是cb 5.0编译的速度太慢了,code hint的功能做的也不好,让人用得不是很爽,而且我发现cb 5.0的vcl是借用delphi的,它的vcl 库是用object pascal写的,如果我要分析它的vcl,还得要看懂object pascal.
然后我装了delphi玩了一下,觉得她的编译速度比cb要快多了。而且我觉得在网上delphi的资源要比cb的多,对会C语言的人来说,如果会用delphi,那么用cb也不成问题,
因为cb控件的用法和delphi几乎没有什么差别。


元明 2000-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说这个调蛮公主(C++ Builder)的美丽与魅力要超过Delphi这个佳丽美人了?

magicwizard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