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怎样得到汉字的编码?或者说汉字都有几种编码?

Jerrych 2000-07-23 02:42:00
...全文
26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errych 2000-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你们!
Janven 200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机器监测到的往往都是补码,而编程语言识别的是它们的原码,应该加以转换才能应用
比如“你”字的16进制编码为C4E3(196*227)
但是用这个数是得不到汉字的
WIN95的编码是ASCII,所以能用CHR()来显示
汉字,但是必须为C4E3的原码
即为-(65536-196*227+1)=-15133
CHR(-15133)所显示的字符即是“你”字
现在清楚了吧,快点给分呀!
WHQ 2000-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十年前的有关汉字处理的书中你会找出至少七八种编码来
zhq2000 2000-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汉字常用的有GB2312,BIG5,HZ等。
可用Windows API:GetTextCharset函数取得编码!
敬告:该系列的课程在抓紧录制更新中,敬请大家关注。敬告: 该系列的课程涉及:FFmpeg,WebRTC,SRS,Nginx,Darwin,Live555,等。包括:音视频、流媒体、直播、Android、视频监控28181、等。  我将带领大家一起来学习:采集麦克风、PCM重采样、AAC或MP3音频编码存储、并直播。具体内容包括:1.FFmpeg采集麦克风并存储为PCM。2.PCM重采样原理及实战。3.采集麦克风并实时转码AAC或MP3并保存文件。4.采集麦克风并实时转码AAC并可以直播。 音视频与流媒体是一门很复杂的技术,涉及的概念、原理、理论非常多,很多初学者不学 基础理论,而是直接做项目,往往会看到c/c++的代码时一头雾水,不知道代码到底是什么意思,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没有学习音视频和流媒体的基础理论,就比如学习英语,不学习基本单词,而是天天听英语新闻,总也听不懂。所以呢,一定要认真学习基础理论,然后再学习播放器、转码器、非编、流媒体直播、视频监控、等等。 梅老师从事音视频与流媒体行业18年;曾在永新视博、中科大洋、百度、美国Harris广播事业部等公司就职,经验丰富;曾亲手主导广电直播全套项目,精通h.264/h.265/aac,曾亲自参与百度app上的网页播放器等实战产品。 目前全身心自主创业,主要聚焦音视频+流媒体行业,精通音视频加密、流媒体在线转码快编等热门产品。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