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引导区

eclipse 2000-07-24 03:20:00
请教各位大虾:
1.启动分区的结构。
2.如何运行写在启动分区的程序。(如bootstar等的运行原理)。
3.此类程序应如何写?
...全文
19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RIOCAR 2001-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也喜欢汇编,那么我所知道的就是,引导区的程序理论上十分简单,但是要队磁盘结构十分
了解,并且调试困难,(所以我一直没有编程功过)主要是,磁盘的各个参数计算太烦琐,
如果你也要编,希望和你认识,我的OICQ:3022070
我的年纪已经不小了,我不想在浪费时间
顺便说一下,一旦编程功,加病毒十分容易
jiaojie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IOS load the first sector into 0000:7c00,then change
CS:IP = 0000:7C00. Please copy the old data of first
to a savety place, and write your self program replace
there. You can do what you want.It's very important to
move your code to another address in RAM. Load old boot
data to 0000:7C00 and change CS:IP = 0000:7C00, you can
exit your boot program.
SCUM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ns_1、我想你指的是引导扇区(Boot Sector)的结构,一般其结构如下:
启动代码 + 分区数据 + 结束标志
启动代码:分析分区数据,寻找活动分区,然后读入活动分区的引导记录,最后跳过去。
分区数据:16 * 4 共64个字节,记录刻分区是否活动及大小、首尾地址。
结束标志:55AAH
Ans_2、该段代码可编程读出,放在内存任意位置(段要对齐),然后跳过去就可以运行它了。
Ans_3、写Boot Code一般应使用 Assembly,因为 Boot Sector 一共才 512 byte, 要写个性
化的启动代码,可以先用 Assembly 写一段代码代替原启动代码,此段代码用于读入存
于磁盘中的正式代码,正式代码可用其它任何语言写,不受空间限制。
BTW: 要试的话最好先用软盘试,安全一点。
Maxwell 2000-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怎么算启动分区的结构?
2.你看看引导记录是怎么写的.
3.启动部分只能用汇编写,其他的用别的语言写很难,也是用汇编好.

69,3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