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中的数据通讯方案

iamchinese 2000-07-26 12:24:00
诸工:

本人现用delphi开发体育积分牌的汉字和图象显示软件,要涉及到计算机与外设备通讯问题,具体就是如何将汉字或图形的点阵信息送入外设(如显示设备),有什么控件或别的方法能用delphi实现基本功能。
希望各位仁兄能指教,即使给予启发,也十分感激!
...全文
5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lphi编写的即时通信程序,类似QQ聊天,源码内包括了控件补盯配置方法说明和各个模块的代码等。   一个自我感觉很好的通信程序,它的特点:   1.数据包格式全部自己定义。    所有的定义和通信核心类全部在COMM文件夹。   2.能处理大量客户端同时通信的情况,客户和服务端共用相同的通信对象,并且可以实现互传。   3.通信细节全部封装在几个通用的类,隐藏了交互通信的所有处理细节,如断包处理,超时重发等功能。   4.数据通信和数据具体应用完全分离,扩展性良好,本例只做一个上传文件的例子,你可以在不用改动通信核心的情况下,可以实现远程控制所需的任何功能,并且不需要考虑通信细节。具体方法可以参考:CommSrvApps 单元的TSrvApp_File类,只需写一个新类即可:    TSrvApp_File = class(TServerAppObject)    public    function ProcessData(ABuf: PChar; ASize: integer): integer; override;    end;    通过以上类配合通信核心类,实现了远程实时传送一个文件就像copy那么简单。   其它:   此程序是我自己开发的连锁超市方案数据交换的应用实例,所以客户端和服务端的代码有点多,但多是与通信本身无关,所实现的功能是将本地Local文件夹与远程Remote文件夹的.rs文件互相进行传送。   程序配置方法:   1.本程序在Delphi6下编译通过,其它版本没有测试。   2.请先安装"控件补丁"的控件包。   3.编译Client或Server时,请先设置Search Path指向comm 文件夹。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