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ts问题,非高手莫看

zzao 2000-07-26 01:43:00
我在vb6中写好了一个组件,怎样在服务器(另外一台装有NT的机器)上注册,并将其加入到Mts中,然后怎样写一个测试工程来测试该组件,请各位高手给予最详细的步骤加以说明,我将奉送我所有的分数,另结交用ms MTS开发三层结构系统的朋友,请Email 我
ZZAO21CN.COM
...全文
22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guoz 200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中间层机器上加入组件后,在组件管理工具当中的自己的应用程序上点击右健,选择导出,创建一个CLIENT端的包。然后将此包(.msi)拷贝到客户端机器上运行。如果调试此组件时客户端和中间层都位于同一台机器上就不用此步。之后记得要在组件的对象池当中设定对象数量。
调试时,用VB打开中间层组件工程,选择“工程属性”,在“DEBUG”项中使用“START PROGRAM”,下面的输入框写上“c:\winnt\system32\dllhost.exe/progid:"。然后在中间层的组件属性中找PROGID,此值位于组件点击的右健属性页上,加到上面写的字符串后面。例如:
“C:\WINNT\system32\dllhost.exe /progid:{361D6624-CCF1-472E-A79B-52B6542BFE24}”
之后按F5运行并且设置断点。
在客户端机器上简单编写一个程序调用中间层组件,然后运行时就会转移到刚才所指定中间层的VB程序中运行,你可以使用单步等跟踪技术,就和运行其他EXE程序一样。
注意:首先确保DTC服务启动,否则一些MTS技术,例如运行上下文、权限等不会正常运行。同时,要在组件的类对象MTS属性当中设置MTSTransactionMode属性,不要选择0-NotAMtsObject.
对于中间层和客户端分开在两台机器上的调试,和上述方法相同,但要在客户端机器上首先注册那个CLIENT包。
Tyro 200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管理工具中的组件服务,在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com+应用程序点击右键,用“新建”来创建一个自己的应用程序,然后就可以在这个应用程序中添加自己的组件了。选择新建的应用程序—组件,点击右键用“新建”来添加组件。选择添加新组件(如果组件已经在服务器端并注册,选择导入已被注册的组件),然后选择网上邻居找到你的机器把相应的组件添加进去就可以了
TopHead 200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抢在Tyro的前面:)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