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刻Win98启动光盘

zhouxianqing 2000-07-26 09:04:00
请如何刻Win98启动光盘,谢谢!
...全文
24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iaoyes 2000-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启动光盘是指可以启动计算机的一种特殊光盘,可分为单引导和多重引导启动光盘两种,由于资料较少,一般电脑爱好者都觉得无从下手。下面就把我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
  一、制作准备
  1你应有CD-R刻录软件,如Easy CD Creator 301等,要求能支持ISO9006映射文件的制作即可。
  2BootcatX.bin文件。
  3Mkbootcd.exe文件。
  4Getbtimg.exe文件。
  5开机操作系统的启动盘,如DOS 62或Win95的启动盘。
  6光盘刻录机。
  7支持光盘启动的主板及光驱。
  二、制作过程(以Easy CD Creator 301为例)
  1用Getbtimg.exe生成启动映射文件(MS-DOS环境)
  格式:Getbtimg 盘符 生成文件名
  如:Getbtimg A: win95.img
  Getbtimg A: dos622.img
  如要多重引导,请重复以上操作多次,把所有文件一次生成。
  2制作ISO文件。启动刻录软件,按一般程序制作,把BOOTCATX.BIN及所有映射文件*.IMG放在最前面,然后选“File”菜单“Create Disc image”保存成ISO文件,如BOOTCD.ISO。注意,一定要先把这几个文件拖到录制窗口最前面,然后才拖其他要放在光盘里的文件,否则有可能此CD不能启动计算机。
  3用Mkbootcd.exe修改生成的IOS文件(MS-DOS环境)。
  格式:Mkbootcd iso文件名 BootcatX.bin 映射文件1 映射文件2
  如:Mkbootcd bootcd.iso bootcatx.bin win95.img dos622.img
  Mkbootcd bootcd.iso bootcatx.bin win95.img dos622.img win98.img
  (注:*.img文件的顺序和刻好光盘的启动顺序相匹配)
  4把修改好的ISO文件用刻录软件刻录到空白CD-R盘片上。选“File”菜单“Create CD form Disc image”后弹出文件选择对话框,选择BOOTCDISO,完成后刻录到光盘上。
  5完成,启动计算机,设BIOS为CD-ROM优先启动。即可重新启动计算机试一下了。
  6以上是制作多重引导的启动光盘的过程,如单引导则只制作一个*.img文件,其它方法一致。另外单引导的启动光盘还有专门软件可制作,如Easy CD Creator 301、Nero 30等,制作方法较简单。
  7建议:在制作ISO文件时,一般来说只制作几个启动文件,刻录好以后再录其它文件。这样制作和修改好的ISO文件以后都可以使用。而不必每次都重复以上操作。
qiangsheng 2000-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自启动还是自动运行?
自启动的话,在很多刻录软件里就有此功能,特别的,你还可以找个能自启动的98光盘,用光盘对拷功能。
如果是自动运行,就在光盘的根目录里做个autorun.inf文件,内容如下:
[autorun]
open=你的执行文件名
icon=光盘图标
estone 200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盘中包括启动文件COMMAND.com,io.sys,以及config.sys,autoextc.bat,
mscdex.exe.等,然后编辑一下config.sys和autoexec.bat文件即可!
kinghan 200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希望刻一张可以启动的光盘吗?现在很多刻录软件都有这个功能呀.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