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CCESS数据库

jhh 2000-07-27 11:31:00
DELPHI中如何打开一个有密码的ACCESS数据库
...全文
250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hh 200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Hank在00-7-27 下午 06:54:00的回复是 USER 的 PASSWORD 而不是数据库的PASSWORD。
Hank 200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ODBC,根本就不需要KADAO!按照我说的设置ODBC的方法,设置完ODBC后根本就不用管BDE,直接引用数据库别名!
Wingsun的方法一样,不过要安装DAO(安装Access、VFP、VB等时可以安装)。
可以通过BDE进行测试是否正确连接,此时要输入正确的密码!
然后就可以按照我在00-7-27 下午 06:54:00提供的方法继续进行,密码就不会出现!
实在没有办法,我的个人主页有这方面的现成例子
http://starfarm.363.net/Aceco.htm
Wingsun 200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5的话就不需要使用KADAO了,delphi5就有DAO的控件。使用他就可以了,在ADO面版上。使用ADOConnection来连接数据库就可以了.
jhh 200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nk你还是没有解决我的问题,我用的是DELPHI 5.0在其中找不到KADAO,请指教具体步骤,谢谢
Hank 200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贴错方向了!tcjzy大侠,这是在别的问题的引用!
你可以通过ODBC建立,如果你真的连这个都不会,那我可认真再输入了。

//********************//
打开控制面板,双击“32位 ODBC”图标,出现“ODBC 数据源管理器”对话窗口,然后单击“添加”按钮,出现“创建数据源”对话窗口,选择Microsoft Access Driver,然后单击完成,出现“ODBC Microsoft Access 97 安装”对话窗口。在“数据源名”文本框中输入你想要的数据库别名,“描述”文本框中输入描述,然后单击“选取”按钮,选中系统的数据库,即c:\mytxl\txl.mdb,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完成!然后就可以在BDE中看到这个数据库别名,然后再安我以前的说法就可以了。
一样可以通过BDE连接,不过要安装DAO!
如果你还不会,那最好问一下附近的高手!
Hank 200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不是想在DELPHI下对ACCESS数据库进行设计?要是那样,也要先按照我的方法进行连接数据库,然后才可以。
DELPHI不可能那么方便的设计数据库,你最好用ACCESS把数据库设计好。
当然,最下流的想法是:你目前得到一个ACCESS数据库,有密码,你想用DELPHI把它打开!如果真实那样,本站有这个软件,用DELPHI写的,很简单!如果你真的需要这个,去下载得了!
jhh 200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nak
我不知道你试过没有,这样吧,你先打开ACCESS,2、用独占方式打开一个数据库,3、用菜单下的 工具--安全--设置数据库密码,4、用DELPHI打开这个数据库
Hank 200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拜托,我真是服了…………………………YOU

USER当然是数据库的USER,在ACCESS数据库里面如果没有设置权限可以随便
PASSWORD当然是数据库的密码

你是不是加引号了?
例如一个数据库的密码是:Tr45fg
那么在Parameter overrides输入框中输入
USER NAME=yourname
PASSWORD=Tr45fg

注意区分大小写,不能加引号!

你在那儿?难道你们那儿连一个这样的人都没有吗?如果不行,最好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方做一段时间——只要可能!……………………

我的天………………………………
tcjzy 200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 KADao 控件啊,不需要bde odbc
tcjzy 200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数据文件在 c:\mytxl\txl.mdb 怎么设置呢
Wingsun 200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使用的ODBC连接可以在ODBC的设置中设置密码,在Advance选项中。如果你用的是BDE那就不行了。
Hank 200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同版本的BDE不太一样,不过基本和tcjzy说的差不多!大体功能是可以看我的说明,是3.0的!

//********************//
一、不可缺少的文件
Blw32.dll:语言驱动函数库。
Idapi32.dll:BDE基本函数库。
Fareast.bll、Usa.bll:远东语言及美国语言驱动程序,对中文软件不可缺少。
Idr20009.dll:错误信息库。
二、数据库驱动程序(根据需要选择一个或多个)
Idasci32.dll:Ascii文本数据库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Ascii文本数据库,可以不要。
Iddao32.dll:Access数据库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Access数据库,可以不要。
Iddbas32.dll:dBase数据库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dBase数据库,可以不要。
Idodbc32.dll:ODBC数据库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ODBC数据库,可以不要。
Idpdx32.dll:Paradox数据库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Paradox数据库,可以不要。
三、其它驱动程序和配置文件(根据需要选择一个或多个)
Idbat32.dll:批操作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TBatchMove控件或DbiBatchMove类函数,可以不要。
Iddr32.dll:Data Repository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Data Repository功能,可以不要。
Idprov32.dll:BDE DataSet provide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TProvider控件,可以不要。
Idqbe32.dll:QBE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Query By Example,可以不要。
Idsql32.dll:SQL查询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TQuery进行查询,可以不要。
Idapi32.cfg:BDE配置文件,如果程序中没有特殊要求,可以不要。也可以在BDE管理器中设置正确后再分发。
四、其它文件(一般不用)
BDE32.HLP、BDE32.CNT:BDE帮助文件,可以不要。
BdeAdmin.exe、BdeAdmin.HLP、BdeAdmin.CNT:BDE管理器及帮助文件,如果不会发生要求软件用户自己配置BDE的情况时,可以不要。
其它*.BLL:其它国家和地区的语言驱动程序,可以不要。
DataBump.EXE、DataBump.HLP、DataBump.CNT:数据库数据转移工具及帮助文件,可以不要。
Localsql.HLP、Localsql.CNT:SQL查询语句帮助文件,可以不要。
Sqllnk32.HLP、Sqllnk32.CNT:SQL连接帮助文件,可以不要。

当然在5.0中,bantam.dll、charset.cvb亦不可少,fareast.bll成为fareast.btl,usa.btl可以不要。而数据库连接库就根据你的要求加减了!
Hank 200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立一个TDatabase,然后双击设置参数!
选择Alias name,输入Name
然后在Parameter overrides输入框中输入
USER NAME=yourname
PASSWORD=yourpassword
然后在Options框中将Login prompt前面的勾去掉!搞定!
当然最好把它放在一个Data Moudle里面!

2,4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