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思几日不知所措,渴求大侠明以教我!!!

sunjie 2000-07-28 12:23:00
如果从CDialog派生的对话框上有一个Static控件,我通过响应WM_CTLCOLOR可改变Static的颜色(前景,背景)。
当我用ATL Com AppWizard生成一个Composite Control型的ActiveX控件时,系统会产生一个对话框资源,我在该对话框上放了一个Static,但不知如何改变Static的颜色。我曾给该对话框生成了一个类(从CDialog),但其WM_CTLCOLOR等的处理函数并不被执行。

...全文
10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uanxuegong 200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两种方法。其一,可以在父类中指定控件的颜色,或者利用mfc4.0新的消息反射在控件类中指定颜色。 当控件需要重新着色时,工作框调用父窗口(通常是对话框)的cwnd: : oncrtlcolor,可以在父窗口类中重置该函数并指定控件的新的绘画属性。例如,下述代码将对话中的所有编辑控件文本颜色改为红色:
hbrush caboutdig : : onctlcolor (cdc * pdcm , cwnd * pwnd , uint nctlcolor)

{
hbrush hbr = cdialog : : onctlcolor (pdc, pwnd , nctlcolor )

//draw red text for all edit controls .
if (nctlcolor= = ctlcolor_edit )
pdc —> settextcolor (rgb (255, 0 , 0 , ) )

return hbr
}

然而,由于每个父窗口必须处理通知消息并指定每个控件的绘画属性,所以,这种方法不是完全的面向对象的方法。控件处理该消息并指定绘画属性更合情合理。消息反射允许用户这样做。通知消息首先发送给父窗口,如果父窗口没有处理则发送给控件。创建一个定制彩色列表框控件必须遵循下述步骤。

首先,使用classwizard 创建一个clistbox 的派生类并为该类添加下述数据成员。
class cmylistbox publilc clistbox
{

private
colorref m_clrfor // foreground color
colorref m_clrback //background color
cbrush m_brush //background brush

}
其次,在类的构造函数中,初始化数据中。
cmylistbox : : cmylistbox ()
{
//initialize data members .
m_clrfore =rgb (255 , 255 , 0) //yellow text
m_clrback=rgb (0 , 0 , 255) // blue background
m_brush . createsolidbrush (m _clrback )
}

最后,使用classwizard处理反射的wm_ctlcolor(=wm_ctlcolor)消息并指定新的绘画属性。
hbrush cmylistbox : : ctlcolor (cdc* pdc, uint nctlcolor )
{
pdc—>settextcolor (m_clrfore)
pdc—>setbkcolor (m_clrback)

return (hbrush) m_brush.getsafehandle ()
}
现在,控件可以自己决定如何绘画,与父窗口无关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