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发布:魔方

许振华 2000-07-29 11:00:00
软件下载,详细资料请访问:http://www.csdn.net/softs/softview.asp?ID=89
一个魔方智力游戏
...全文
6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chen 2001-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DOWNLOAD不到,能给发一分吗?
我的好朋友想要SOURCE,(用OPENGL的)
chen@3cis.com
1。这个游戏具体要实现那些功能?
第一步是建模,在计算机内建立魔方的模型。
第二步是仿真,在屏幕上制造和真实场景一样的效果(游戏性)。
第三步是智能化,利用算法或数据库来自动给用户提供拧魔方的步骤(实用性)。
第四步是拓增其他功能和用途(离这一步我想还不是考虑的时候)。
2。准备怎么分工合作?
这里毕竟不是数学建模,不需要在三天内赶工。每个人根据自己的闲暇时间,编纂劳而有用的东西。每一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代码,无论是自己首创还是改编自他人。每个人按照自己的能力编自己最感兴趣的部分或改编他人的代码。实现第一步并不难,我的建议是个人独立开发。
日后合作为自行组织,在合作前必须统一我们的用语用词,定期发布自己在编写过程中所用到的词汇供大家讨论和参考。在互相交换代码模块时就不用大的修改。
3。工程的划分?
你参与了那个部分的建设,可以在论坛中声明,以发现志同道合者。
模型建立专家:选用的模型并不非要采用我所给的那一个,把所有的模型都建立出来,多一种模型有多一种的好处。除了立方体魔方,世上还有一种立锥体魔方,4个顶点,6线,4个大面,每面分出9个小面,为等边三角形。请建立模型。
代码专家:设计专门的函数,实现特定的功能。用户对魔方的动作分为:左转、右转、上翻、下翻、左翻、右翻(相对向前的面的动作);上顺拧、上逆拧、右顺拧、右逆拧、前顺拧、前逆拧、左顺拧(顺:顺时针,逆:逆时针)。其他如后顺拧等也开发出来,以备所需。
界面专家:无论多么糟的界面,试着做一个,开创一下先河。不要用VB。列表显示数据库查询的两个数据间所走过的路径。
数据库专家:设计数据的存储形式,用我的那个也可以。接着设计数据库生成的函数(链表的长度可以控制以防塞满硬盘),和查询语句。数据库可以提供最佳的步骤,一般说来20步以内可以拧成所有状态但魔方的状态总的数目相当大,建立一个完整的数据库要占用的硬盘G数,非一般人所能承受。
算法专家:买一个魔方开始拧吧,将自己手工拧魔方的技术编成算法函数,输出拧法列表。打听别人的拧法应该是很快的选择。
测试专家:赶紧下载最新的代码,debug一下,看是否代码有了冗余,如果实在做不来,请等待成品的出现。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