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和?

fee 2000-01-04 09:29:00
我要几个字段的和,并将它填入另一个字段中(不是计算字段),另外TABLENAME,的值
在运行时获得,用DBGRID 显示,故DBGRID 的表头也不确定。请问我应如何设计?
...全文
21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ger 2000-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BGrid.DataSource.DataSet.Fields[n].AsInteger :=
DBGrid.DataSource.DataSet.Fields[0].AsInteger+
DBGrid.DataSource.DataSet.Fields[1].AsInteger+
.........
DBGrid.DataSource.DataSet.Fields[n-1].AsInteger
barton 2000-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非Dataware控件根本没有这类问题。
snow 2000-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filed1 as 字段1, filed2 as 字段2 , field1 + field2 + led3 as 求和
from ' + tableName
若 '求和‘是一真正的字段,这样只是虚拟的,实际字段中无内容。要内容需自己写入.
kxy 2000-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定义一个不是计算字段,用于求和,然后BeforePost
之前把另一个字段中(不是计算字段),的值:= 定义的计算字段的值即可.
2)FieldByName('xxx')有几个变量,DisplayText,DisplayWidth
可以设置你的表头.
fee 2000-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我的问题是字段名不知到,只知道是在DBGRID中的某一列,应如何办?
delphi_fan 2000-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一个Query来实现,
with Query do
begin
SQL.Add('select field1 as 字段1, filed2 as 字段2 , field1 + field2 + iled3 as 求和')
SQL.Add('from ' + tableName);
Open;
end;
DbGrid1.DataSoruce := DataSource1;
DataSource1.DataSet := Query;
就是这个意思,自己试试吧!
wyj 2000-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表一点粗浅意见。我假设您已经知道了要求和字段和需填入字段的字段名字。
如果是这样的话,您管它表的文件名是什么,只管求和就行了。至于表头,您可以用一个循环遍历DBGRID的COLUMNS[i].Title,对应设置每一个的Caption属性和Align属性即可.
(i为循环变量)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