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硬盘的序列号是固化不变的吗?

pango2000 2000-02-12 10:38:00
IDE硬盘的序列号是固化不变的吗?且每个硬盘的序列号都不同或相同的可能性很
小?
如何取得IDE硬盘的序列号?
...全文
15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xy 2000-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序列号是固定不变。
如何取得在已答问题中有:)
呼兰懒龙 2000-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硬盘的序列号分为硬件序列号和软件序列号。硬件序列号是生产商固化到硬盘控制器中的
由硬盘生产商保证不会出现重复,是固定不变的。软件序列号是操作系统在格式化后在硬盘的引导扇区上记录的一个数,它的重复的概率也非常小,但每次格式化后都要变。
软件序列号的获得很简单:调用API函数 GetVolumeInformation 即可。
硬件的麻烦一些,可以参考已解答的问题。
ximin@cmmail.com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