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unload 问题

eaglesoftware 2000-08-02 07:03:00
vb 6 所编应用程式在unload(并set form=nothing)退出后,仍驻留内存,
不知何故,是否系vb 内部问题。
...全文
548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refix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有可能你在unload后还做了其它对该form的操作。
prefix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定是有哪个form还没有unload,建议仔细查看一下。
czh918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你在unload,又访问它,有时对它设置了属性也会将它激活,你可以在form_load事件中断一下,以便证实
town 2000-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Lty的说法。
这点VB没有BUG,但不小心便会如此。
主要原因是你在Unload一个窗体后,又访问了该窗体的一个属性(或控件,但变量不会),哪怕只是读,该窗体就会被隐形地加载。
一定是这个原因,我以前常遇到,现在在这方面都非常小心了,你仔细检查一下。
qianqian 2000-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好像是vb的一个bug之一,可能会导致memory leak,国外网站上好像有一些论点
qianqian 2000-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你又doevent语句未结束
可能你在其他地方引用到了form内的东西,比如一个类里
set myText=Form1.text1
则unload form1后,即使set form1=nothing也不会解除form1代码和数据部分的实例
虽然form已经unload了
lty 2000-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遇到过窗体有数据库对象时若数据库对象没清除,窗体就卸载不掉。理论上是只要稍一触动窗体的不理会的属性,窗体就会重新加载,也许是这个原因。
PiterKing 200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在Unload事件中加入END语句.
shines77 200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肯定还有Form没有unload,我敢打保票,仔细检查一下!
shines77 200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肯定还有Form没有unload,我敢肯定,因为我也经常遇到此类情况,好好检查一下吧。
lczddd 200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posable
Un1 2000-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查forms.count是否还有隐藏窗体。
alphafox 2000-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ow do you know it was still in the memory?
VB试题.doc 一、 填空题 1.VB中若要产生一消息框,可用__msgbox__函数来实现。 2.常量是指在程序运行过程中, 其值不能改变 的量。 3.整数类型数据分别包括整型和 长整型 数据。 4、在VB集成开发环境中,运行应用程序的方法有三种:一是_单击“运行 ”菜单下的启动_;二是_单击工具栏上的启动按钮;三是_按F5键 。 5、在VB中若要让某对对象获取焦点,则可通过__ Setfocus_方法来实现。 6.列表框(ListBox控件)显示 项目列表 ,用户可从中选择一个或多个项目。 7.框架(Frame控件)可以用来 对其它控件 进行分组,以便于用户识别,主要用于为单选按钮分组。 8、在VB中,用来描述对象外部特征的量称之为对象的_属性__。 9、为使某窗口中的命令按钮“取消(C)”具有如下特性:按“Alt+C”键或按 “ESC” 键,均可代替用鼠标单击该按钮的操作,应设置该按钮的Caption属性值为_取消(&C)___,并且设置其_ Cancel__属性值为__ True__。 10、在过程内用_ Static__声明的变量为静态变量,在执行一个过程结束时,过程中所用到的 Static变量的值会保留,下次再调用此过程时,变量的初值是上次调用结束时被保留的值。 11、在模块文件中的声明部分用Global或__ Dim__关键字声明的变量为全局变量。 12、在模块文件中的声明部分用__ Dim__或__ Private__定义的变量为模块级变量。 13.计时器控件通过定期激活Timer事件,使得Timer控件 可以每隔一个时间段 就执行一次Timer事件中的代码。 14.要获得滚动条的当前位置,可以访问通过 Value 属性来实现。 15.关闭正在运行的VB窗口将自动触发的事件是 Unload 。 二、选择题 1.工程文件的扩展名是( B )。 A.vbg B.vbp C.vbw D.vbl 2.在以下窗体中没有采用的控件是( B )。 A.文本框 B 垂直滚动条 C.框架 D 命令按钮 3.滚动条控件(如图所示)的Largechange属性所设置的是( A ) A. 单击滚动条和滚动箭头之间的区域时,滚动条控件Value属性值的改变量 B. 滚动条中滚动块的最大移动位置 C. 滚动条中滚动块的最大移动范围 D. 滚动条控件无该属性 4、用于从字符串左边截取字符的函数是( A ) A、Ltrim( )  B、Trim( )  C、Left( )  D、Instr( ) 5、可获得当前系统日期的函数是( A )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