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容忍cb很久了

ship 2000-08-05 08:24:00
请问各位有没有解决两个问题的办法,如果没有就只好投降了。
1.cb(尤其是cb5)编译后产生的无比庞大的代码就象炎夏中裹了十件大衣--能不能减少冗余;
2.BDE虽好用,可是大多数时候(或者不用IntraBase时)我的数据库并不希望安装此项冗余.
尽管最初与所有的宣传和评价一样,我对她(cb)充满厚爱和希望,而且这种感情随着她的不断升级与日俱增.但是,他的吸引力却在逐渐减少(尽管他的易用性越来越强).难已调试的内部错误;庞杂的冗余问题,离标准越走越远,想作成绿色环保软件太过困难......如果这些问题无法解决(可能这些问题已被设计者作为'优点'了),就只好"重收拾旧山河"--改VC.
...全文
36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ngsun 2000-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非常的讨厌BDE这个东西,太差了。BCB下使用ODBC和ADO、DAO、RDO等东西太困难了,但是还得使用他来开发。
sztanj 2000-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cb编译出来的程序是太大了,因为它要在每台没有环境的机器上装它的动态连接支持库dll.
其实vc也要动态连接支持库dll,不过微软已把它集成到windows下去了。
这个问题也困扰了我很久,至今无法解决。否则用它的acivexform做网络程序真的很方便。
铜戈 2000-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已经完全独立于bde了
我也很讨厌bde

bcb能不能不用vcl库写activex控件?
她太大了.
ship 2000-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dynamic RTL为Disable之后,不得不使用InstallShield Express安装borland**.dll和lib;
2.ADO访问数据库,是否仍依赖于BDE的存在?
Parol 2000-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置Project/Option/Packages/Run with runtime packages为Disable,置Project/Option/Linker/Uses dynamic RTL为Disable,重新编译一遍程序
第二个问题:可以使用BCB5,用ADO访问数据库。

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茶馆
社区管理员
  • 茶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