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k server 中的DNS问题?

geministar 2000-08-07 02:26:00
问题是这样的,有一台win2k的server,有外部合法ip,通过路由器上网,可以ping通一网站,但是在浏览器中的浏览的结果确是dns解析错误,无法浏览该网站,那位高手知道原因?
...全文
177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alerJ 2000-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似乎搞定了。是DNS服务器没有配好。删掉 前项搜索域下的. 节。在DNS服务器的属性中设置Forwards属性,先Enable Forwords。然后填入一个Internet上DNS服务器的IP地址。这样AD可以用了,有可以使整个局域网都连上Internet。
如果那位知道我这样作有什么问题的话,请多赐教。
Cloudz 2000-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LAN的结构是一样的,希望可以和你讨论一下这个问题,我的oicq:2099190
4_Eye_Cat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DealerJ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我也碰到类似你的问题。我在安装了AD之后希望可以在服务器上共享Modem,是整个局域网可以连接到Internet。安装了路由服务之后,Ping可以通,DNS解析却是失败。我按照帮助设置客户机和服务器,却无法成功。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geministar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问题的关键好像在于 AD,我怀疑 192.168.1.1 会将dns的请求指向 ad server,这样就不能解析了。
geministar 200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的局域网是这样的
internet----route----proxy-------switch--+ 连接其他的微机
|---webserver----
192.168.1.1 192.168.1.2
是域的一个成员 安装 AD
但是在另外的一个工作组里
设置了转发

如果将客户端的dns写成 192.168.1.1 202.96.0.133 202.106.148.1
ping域名是不通的,但是ping ip是通的,就是能和公网连接,但是不能解析域名。
如果将 192.168.1.1 去掉,可以解析域名。
我想知道在win2000中,dns服务器的设定和ad有关吗?微软说是没有关系的,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是有关系的。只要将192.168.1.1加到dns中,就不能解析域名,这说明dns只到了192.168.1.1,根本就没有转发dns的请求,就没有找后边的dns服务器。
neil 200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2k的网络属性里的dns里设置第一项标准的外部dns server ip,你可以用nslookup命令行命令检查是否是dns的设置问题。
华南虎哥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个软件测试一下这个IP看是否安装了WEB服务.比如SUPERSCAN
华南虎哥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你的DNS设置是怎么样的?
PING虽然能够PING通,但也有可能是这个IP并没有安装WEB服务.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