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发人心醒的文章,犹如当头棒喝!

iwin 2000-08-08 03:20:00
1、文章出处:http://www.pconline.com.cn/news/articles/xianjin1.html
2、想和大家讨论一下开放源代码软件的赢利方式。
...全文
704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ltraUnAsm 2000-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嘿,法国人?

众所周知,二战中法国被德国轻易击败,靠着美国才复了国。弱势文化面对强势文化,有些“有识之士”自然会以“独立”口号抗拒了。

不少法国人就这样,见多不怪。
victorchen_2000 2000-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Windows出来时还没有windows 1.0呢!
Hank 2000-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乱七八糟,简直是乱扯!
说一句类似于前面几位说的一句话:搞Linux的要么是发烧友,要么是黑客!
Linux又怎么样,还不是一样,别人的东西?96年以前就开始玩电脑的朋友(不是玩游戏的那种)是否还记得DOS是怎样的一个软件:除了公布源代码,该说的都说了!
你以为Linux是那么回事:
到时候看到市场占有率差不多的时候把所有的版权全部收回,你什么脾气都没有!
天天在叫,省点心吧,我们什么都没有!反过来,你有什么,除了满腔热血,什么也没有!不要说车子,老婆孩子房子就够让你对付的,国外的搞Linux的程序员存在这种问题吗?
说一个让人寒心的事:Unix,当年也是随意拷贝,中科院在20年前就得到了,但是20年过去了,基本上是毫无建树。20年中,国家一共投了5000万!要想搞这些,做梦吧!
老老实实干活吧,路还很长。
精通操作系统的内核,然后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才是正路!这样的教训难道还少吗?
随便问一句:35岁以后你还有能力吗?
ddddh 2000-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们努力啊!
多D版几个(俺贫困的说:)
ricesoft 2000-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钱赚就是真理!
jiujiejushi 2000-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年微软刚入道时乞求IBM的情景大家怎么不说?
谁不想把生意做大?谁不想垄断?
微软今天的地位是微软奋斗的结果!
kean 2000-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国人还努力
兄弟们,加把劲,
不管黑也好,白也好
占领市场就是好
runrunrun 2000-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何必这么贬低微软呢?在市场上适者生存,大众的选择是明智的。
有说风凉话的时间,还不如多开发几个产品,或者把自己的产品做好一点。
如果没有window的话,现在计算机还是少数人的玩物呢。
土豆 2000-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国人努力啊!多汉化几个软件!
abcicq 2000-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至于是Linux还是Windows,现在还十分明显。就比如买PC的时候,能用到的就是最好的。到底你在Linux下干过什么呢?如果两者背景翻过来,你又怎样评价Windows呢?
liulj 2000-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ALL: 我想应该正确看待这个问题。首先视窗OS对世界电脑的普及做出的贡献功不可没!但是
正如文中所言。其技求上存在很多陷阱。其次,微软的这种垄断主义作法确实抑制了一些优秀软件的产生和发展。那么,作为Linux, 何不顺应视窗潮流。在技求上寻求突破。进而改变微软目前的统治地位呢?为什么非要挽起袖子对微软说:"有你没我!",假如Linux 能拿出一个让民众很快上手而且性能非常好的软件来。人们又何乐而不为呢?所以再多的抱怨也是徒劳。让我们老老实实地干出点成绩再说吧。至少目前是这样。
vcgreener 2000-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
sxbyl 2000-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说一句话大家别见怪:用Linux的大多是因为在和微软怄气,其实他们有些骨子里也不喜欢Linux,但因为看不惯微软做那么大,所以不用微软的产品。
Linux真的很稳定吗?上学时有同学用了几天Linux,有一个DOOM游戏,只要一运行就死机。有Linux支持者在贬Windows也会提及那个GUI是抄袭苹果,那么现在Linux用的XWindows呢?是自己想出来的吗?我记得Linux下好像有一个文本编辑器,叫什么名字忘了,非要把命令状态和编辑状态分那么清楚,不过现在好像有些编辑器改善了些,但那些改善后的功能好像在某些操作系统中也早都有了。Linux为什么要把许多本来很简单的操作搞那么复杂呢?为了显示自己高雅?或是想对世人说:我是专为超级高手设计的,易用的Windows留给那些弱智吧……对了,我就是弱智,掌握Linux可能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所以我用只需要几小时就可以掌握的Windows
如果是因为价格问题,我想问一下各位,你机子上的操作系统花了多少钱(不是问你应该花多少钱)?
大家不要再讨论什么Windows烂、或是Linux不好用之类的问题了,这里面没有一个是我们自己的东西,省省吧,还是想一想怎么联合搞出一个全世界都在用的软件吧!
在各位前辈面前多说了几句话,请恕晚辈无知!
我见过一个对“卑鄙”一词的解释:就是表面上在贬低对方,心里却在想:“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kean 2000-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这个人脑子又问题,使劲的偏低微软,目的无非在抬高Unix,其实不都一样,真正做到GNU的有几个?没点资本就做GNU,还不得穷死。大家都是穷人,何必在这里浪费时间,要么就一块儿勒紧裤腰带大干一场,不成功则成仁,要么就不要在一旁吹凉风了!!
mhd 2000-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好!!!
满桌烟灰 2000-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文章不错!
满桌烟灰 2000-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谢谢!!!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