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莫我编的程序在别的机器上不能用?

stanely 2000-08-08 06:36:00
各位大侠好!我是vb的初学者,又一个问题一直不很明白.就是我用vb6.0作的程序在别的机器上运行(系统都为win98)的时候提示缺少msvbv60.dll和oleaut32.dll文件已旧,这两个问题解决之后,我的程序就出现了窗体上lable,command文字排版错误了.字号,字体都变了.但是窗体的文字没事.
我做了安装包以后是可以在别的机器上正常运行了.但是安装包至少要1.5M!(我的程序的.exe文件只有33k)为什莫现在的很多软件都能正常运行,不要安装呢?即便是需要安装才能运行的程序的安装包也很小呀.他们是怎样做的呢?请各位大侠指点迷津,小弟将感激不仅!!
...全文
16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bin 200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用用delphi就没有这个问题?
prefix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b6写的程序除非form上没有一个是自己添加的控件,不然就要用到一此ocx,dll的文件,而且msvbvm60.dll是必不可少的。
Tyro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vb6。0编程时会用到vb的一些动态链接库,如果别人的机器上没有这些dll或者版本比较旧,你的程序运行当然会出问题。vc写的程序一般也是这样的。
wwwunix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试一下BCB,它可以直接生成.exe文件。
FlyingHero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就是越来越多的人不选用VB的原因:VB的程序必须要VB的运行库才能运行。你朋友的机器上安装的运行库版本太旧,所以不能运行。VB做的安装包会自动将运行库包含进去,所以文件较大。如果你不希望安装包太大,可以发行时在Readme文件中注明须另外安装运行库。
至于其它软件不用安装的问题,答案很简单:这些软件不是用VB写的。
zzh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你在win2000上开发吧,当然只是开玩笑了。用VB编的程序都必须包括VB运行库。
lty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shines: 不要害人,vb5若用了activeX控件,瘟酒吧就会让你注册新版!
shines77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VB5.0试试吧,Vb5的运行库是win98自带的,不要运行库了,可以直接运行,做程序很舒服,可以做相对的绿色软件:)
其实现在很多的程序员都是这样做的,虽然VB6.0肯定比VB5.0好用,著名的超级兔子就是VB5.0做的,我的阳光伴侣2000-帅妹子也是。 --郭子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