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数据库DAO的问题

lxh49 2000-08-09 05:57:00
各位大虾:我现在专门学习VC++的DAO数据库,对DAO各种类的用法基本明白,但总不能理解各种类的相互联系。如:用CDaoRecordset派生一个类CMyDaoRecordset与MyFile.mdb一个表tab1相连,然后有CMyDaoRecordset声明变量set。接着再用变量set对表tab1进行操作时要不要将用CDaoRecordset声明一个变量将数据库打开。如果需要,怎样进行?
...全文
10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h 2000-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需要,如果你从CDaoRecordset派生了一个类后,你可以用如下方法使用。
CDaoDatabase db;
db.Open();
CMyDaoRecordset m_Set(&db);
m_Set.Open("SQL语句");
其实,用DAO的可以不从CDARecordset派生出自己的类,直接就可以用CDaoRecordset来进行操作。用GetFieldValue来读取数据,然后再转换为自己定义的类型。用SetFieldValue来设置数据。如果你想看更详细的用法,可以参考文档中心的一篇我写的文章,里面有对DAO操作的介绍,文章名写错了,是用ADO操作数据库。
HHHH 2000-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0?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