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帮帮我!Oracle客户端实用工具的显示问题。

sadpacific 2000-08-10 09:01:00
各位大侠:
我用的Oracle客户端是7.3.4 for Win95。我的机子上装的是Win98。
使用Sql WorkSheet操作时,查询返回的数据信息显示正常,可是,
其它信息总是为怪字符,
比如正常为“no row selected”,实际显示的根本无法明白。
汉字信息也不正常,
请问高手,这该怎么办呢?
...全文
9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nbvcxz 200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CGB231280
Tommy Chang 200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在不好意思,我现在上网很麻烦,这么久才能回答你。

将SIMPLIFIED CHINESE_CHINA改成american_america或america_american,大小写不敏感(我现在没地方查,请原谅,这些东西在文档nls support部分有详细列表可以查),后面用zhs16gbk, zhs16gb231280(保险起见,你也试试zhs16gb2312),两个部分可以自由组合的,应该没问题。

出现那个提示,不要怕,大不了就将nls_lang改回去。

:)

So sorry.
Tommy Chang 2000-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客户端注册表里面,hk_localmachine/software/oracle下面的分支里面有个nls_lang(没有的话可以建一个,string类型),改为american_america.zhs16gb231280,然后重新进入sql worksheet,如果不行的话,就在里面的每一个目录里面添加nls_lang这个值(很久没碰7.3.4,记错了路径莫怪)。

american_america是指提示信息的语言
zhs16gb231280指输入或显示的内码

:)
sadpacific 2000-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cxgtommy:
Hi,谢谢你的答复。
我试过了你说的方法,注册表里存在这个项目,原来的内容是:
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我改完之后,启动程序出错:
Ora-12705:invalid or unknown NLS parameter value specified。
能不能在帮我想想?惶恐惶恐。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