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我的一大堆问题集中了一下!!望高手指教! 谢谢大虾!

WangTiger 2000-08-11 11:51:00
我把我的一大堆问题集中了一下!!望高手指教!NO.1 ASM是什么东西,干什么用的,与其类似的有哪些? NO.2 GIS是什么,同类还有什么? NO.3 VBScript与JAVAScript相比,谁好?好坏到哪里? NO.4 当前的ASP,JSP,PHP,CGI,PERL,JAVA等等,其中最好的是哪个?php比asp好吗? NO.5 *.com其作用是什么?是用什么编写的?需要什么语言基础? NO.6 据说win2000 or winME中带了vb的运行库,真的吗? NO.7 我自己感觉JAVA很好,象C一样适应能力,但是JAVA为什么还没有ASP火?是不是我的个人观点太重了,还是眼神不好? 谢谢大虾!
...全文
9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angsheng 2000-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靠!来晚了,这些我也知道呀。
再来解释几点。
3、VBS只适用于IE平台,而JS适用于大多数浏览器,在客户端运行的多用JS,VBS一般和数据库结合,在IIS上做ASP。
4、ASP只有微软支持,是否大型还有待考察,毕竟NT服务器本来就不适合做大型的网站服务器。JSP是否基于服务器我不清楚,只知道它在客户端应用的十分流行。高效吗?比JAVA APPLET是高效些,但是毕竟也只是解释执行的,快不到哪去。CGI是通用网关接口,运行于服务器端,不是网页运行程序。
5、解释比较清楚。但是现在WIN9X的command.com有90多K,是怎么回事?WHO知道?
7、开发平台的问题也许是我们不知道呢?现在中国的程序员多是只知道微软的那些东东,再加PB、DELPHI、C++BUILDER,其他的未必是没有,只不过我们孤陋寡闻罢了。
Flysnow 200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我认为php比asp好
kinghan 200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ftsprite兄真是博学,佩服!
U皮特U 200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ASM 是汇编语言,所有的高级语言象C++、Pascal等最终生成的目标码都可以用ASM编写出来,是高效的低级语言,常用于需要高运行效率、与底层硬件系统打交道时用。
2. GIS是地理信息系统,支持地图的缩放定位,常用于电子地图、电力系统电网布线等
3. 无所谓好坏,看你更熟悉VB还是Java。
4. PHP比较流行,编写程序不需要什么环境,有一个编辑器就可以写程序,适合个人使用;asp有大规模的图型开发环境、丰富的控件支持,适合作大型网站。Java比较慢,我不太喜欢,可喜欢的人也不少,jsp是java的基于服务器端技术,比较高效。perl语言并非只为作网页用的,主要是unix环境下的程序员喜爱。 CGI则是网页运行程序的一个统称。
5. *.com 是以前DOS时的产物,其特点是代码段和数据段在一起,不能超过64K。用ASM或C编写
6. 有没有带VB运行库查一下不就知道了吗?
7. Java是大公司竞争的产物,特点是多平台可移植性,致命之处在于运行太慢了(现在推出了jsp好一些,但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而且开发平台远不如asp。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