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Question About Oracle8.1.5 for Linux

xiebo1 2000-08-12 08:35:00
我的问题:
(1)Oracle8.1.5 for linux不知有没有Instance Manager,Schema Manager,Enterprise Manager Service等,我分别用oemapp instance,oemapp schema,oemctrl start oms都不能启动,出错提示是找不到oemapp和oemctrl命令。我用svrmgrl和sqlplus可以启动Server Manger和Sql*Plus.
(2)我有两个数据库oracle1和oracle2,我用Sql*Plus,用户名和密码为system/manager登陆上去,怎样切换数据库(在MySQL中用use oracle1就可以了)?
盼望你们的解答!谢谢你们的解答!
鞠躬!
...全文
7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rows 200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agree softsprite
2、如果server/client在同一台机器上,可以不通过sql*net访问数据库。这时根据环境变量ORACLE_SID来区分当前使用的数据库。
U皮特U 200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这些管理工具属于Entiprise Manger,是windows版本的,在Linux中没有。Linux中只有常规的svrmgrl及sqlplus。
2. 访问不同的Oracle数据库必须用不同的SQL*Net连接串进行登录,比如:sqlplus system/manager@db1,可以用SQL*Net Easy Config配置连接串指向正确的数据库。登录进一个数据库后要访问另一个数据库可以使用dblink。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