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Question About Oracle8.1.5 for Linux

xiebo1 2000-08-12 08:35:00
我的问题:
(1)Oracle8.1.5 for linux不知有没有Instance Manager,Schema Manager,Enterprise Manager Service等,我分别用oemapp instance,oemapp schema,oemctrl start oms都不能启动,出错提示是找不到oemapp和oemctrl命令。我用svrmgrl和sqlplus可以启动Server Manger和Sql*Plus.
(2)我有两个数据库oracle1和oracle2,我用Sql*Plus,用户名和密码为system/manager登陆上去,怎样切换数据库(在MySQL中用use oracle1就可以了)?
盼望你们的解答!谢谢你们的解答!
鞠躬!
...全文
7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rows 200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agree softsprite
2、如果server/client在同一台机器上,可以不通过sql*net访问数据库。这时根据环境变量ORACLE_SID来区分当前使用的数据库。
U皮特U 200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这些管理工具属于Entiprise Manger,是windows版本的,在Linux中没有。Linux中只有常规的svrmgrl及sqlplus。
2. 访问不同的Oracle数据库必须用不同的SQL*Net连接串进行登录,比如:sqlplus system/manager@db1,可以用SQL*Net Easy Config配置连接串指向正确的数据库。登录进一个数据库后要访问另一个数据库可以使用dblink。
本课程深入MySQL 分库分表各个环节,2023年最新课程。每个章节都会以原理深入+实际案例进行讲解。内容数据库安装,主从同步,和分表分表详解和对应的应用场景及注意事项MySQL在金融互联网行业的企业级安装部署1 安装方式2 安装用户3 目录规范4 操作系统配置5 创建用户6 创建目录7 安装8 配置文件9 安装依赖包10 配置环境变量11 初始化数据库12 重置密码 主从复制,gtid,并行复制_半同步复制_实操案例_常用命令_故障处理1 主从复制原理深入讲解2 主从复制相关参数3 主从复制架构部署4 从库状态详解5 过滤复制6 什么是GTID?7 GTID主从配置8 gtid维护9 GTID的特点10 工作原理11 gtid相关状态行和变量 MySQL分库分表目录章节1.MyCAT分布式架构入门及双主架构1.1 主从架构1.2 MyCAT安装1.3 启动和连接1.4 配置文件介绍2.MyCAT读写分离架构2.1 架构说明2.2 创建用户2.3 schema.xml2.4 连接说明2.5 读写测试2.6 当前是单节点3.MyCAT高可用读写分离架构3.1 架构说明3.3 schema.xml(配置)3.4 文件详解3.4.1 schema标签3.4.2 table标签3.4.3 dataNode标签3.4.4 dataHost3.4 读写测试3.5 故障转移4.MyCAT垂直分表4.1 架构4.2 新建表4.3 配置mycat4.4 验证6. MyCAT水平分表-取模分片取模分片7. MyCAT水平分表-枚举分片枚举分片字符枚举配置执行计划的分析8. MyCAT全局表与ER表全局与ER表8.1 全局表8.1.1 特性8.1.2 建表8.1.3 配置8.1.4 验证8.1.5 分析总结(执行计划)8.2 ER表8.2.1 特性8.2.2 建表8.2.3 配置8.2.4 测试验证,子表是否跟随父表记录分片8.2.5 分析总结(执行计划)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