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没有人理....

biyzone 2000-08-14 01:27:00
我想把表中所有记录的某个字段放到COMBOBOX里面去,不知道如何过滤掉相同的信息?


另外,我做出来的数据库怎么这么慢.....真是让人难以接受!怎样才能让连接数据库快一点呢?

...全文
10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exela 200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过滤有两种方法:1。数据库的过滤——正如HANK所说。
2。ComboBox的过滤——请参考具体的COMBOBOX属性和方法(帮助中)
数据记录加入COMBOBOX也有两种方法:1。使用DBLOOKUPCOMBOBOX
2。使用查找字段(TABLE中)——请详细参照查找字段的用法
DBCOMBOBOX并不能列出表中的记录,只是可以提供自定义的值以方便改变当前记录的值或显示当前选中记录的值——其功能与DBLOOKUPCOMBOBOX不一样,请注意两者的异同,这对自己的编程知识提高有好处。
速度太慢,建议你不要使用ODBC,其实BDE足以完成很多功能。另外,SQL SSERVER消耗很大,用它速度慢很正常。
祝你好运
Hank 2000-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SQL语句里面用DISTINCT关键字将重复记录取消,然后读取。
数据库很慢主要有几种原因:通过BDE还是ODBC连接数据库;采用何种数据库;你的程序。
shines77 2000-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把所有的记录先放进一个集合中,然后再一次性的写入ComboBox。

数据库啊,你是用什么做的?SQL??有多慢?
Wingsun 2000-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有一个叫DBComboBox的控件,你可以使用他啊。
数据库慢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首先看你是如何连接数据库的,其次看你的数据库是如何设计的,再次才是看你的程序如何设计的。

13,8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