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零磁道坏了

noim 2000-08-14 06:36:00
我的硬盘零磁道坏了,我想用低级格式化来试试,请问高手大虾,哪里能找到低级格式化软件(好象fd就行)。
...全文
12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onkenth 2000-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CIH的话可以用KV300来搞定,建议试一试先。
stoneboy 2000-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来说,硬盘零磁道损坏有两种情况:
1.物理性损坏.(如:被磁头划伤)
2.假损坏.(如:被做了一个损坏标记)
如果是第一种,那就没戏了,只能丢掉. :(
如果是第二种,就可以修复.

需要低级格式化软件,可以把你的e-mail给我。
lty 2000-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BIOS里没有?
找台有的机器不就行了。
不过建议还是放弃这块坏东西吧。是个定时炸弹。
u大师电脑维护常识:磁道如何修复?【硬盘故障软修理技巧】 如果在对硬盘进行格式化时,系统弹出“Track0Bad”对话框的话,这就意味着硬盘磁道被损了。根据专业人士的一些经验来说,这种情况一般来说是很难以修好的,但是我们也不能心灰意冷,轻易的去放弃,说不定还是有一线生机的。下面我们来提供一种解决的方法,可以这样去尝试一下: 其实磁道损害也无非就是是道的问题,只不过关键的磁道也有道而已。此时,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重新标记磁道的位置。这项工作我们可以交给PCTools9.0工具包,我们要利用的是其中的DE.EXE命令来做到。 为了修改磁道文字,首先要去掉DE的只读属性,我们必须把Configuration下ReadOnly前的钩消去。随后在主菜单Select中进入Drivetype,并选择下一级的Physical→Harddisk。回车之后,我们的主菜单就会出现PartitionTable(分区表),注意找BeginningCylinder(起始柱面)这一项,它代表硬盘柱面开始,也就是磁道的位置。此时大家只要稍微动一下,把它改为1或者2即可。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数值不能随意改动,一旦改动幅度太大,BIOS就不能正确识别硬盘。但是问题是万一改动后的位置仍然是有道的怎么办?那非常抱歉,我们暂时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希望有机会大家可以探讨一下。如果运气不算太的话,那么我们接着就可以采用隐藏道的方法来进行分区格式化处理了。 以上是我们通过一些专业人士所了解到的,猜到损本来修复率就很低,这种方法只是可以去尝试下。说不定就OK了哈,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办法,欢迎在下评论来与大家分享! 本文来源于:u大师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http://www.udashi.com/wenti/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