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odem通信的一些问题?(Help)

heyibo78 2000-08-15 04:05:00
最近,我在公司开发一个用modem通讯的小程序,发现,如果是用两条直通的电话线进行通讯,经过有关设置后,无少接字符的现象,但用公司的程控交换机,在公司内部测试时,如果是文件比较小,也接收正常,但如果文件比较大,则也少接字符。传送和接收都是用二进制文件进行,另外,想请教有关modem的流控制问题?请各位大侠指点,小弟不胜感激!
...全文
11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yibo78 2000-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是VB里MsComm控件,它的流控制采用硬件流控制,在拨号上网的时候并需要脉冲拨号才能上网,不知大侠们有什么高见,最好能有源码给我,小弟不甚感激!heyibo@cmmail.com
Chen_Lin 2000-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是否与程控交换机有关?您在拨号上网的时候是否需要脉冲拨号才能上网?
zzh 2000-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面你可以使用程序打包再加上校验来处理。发送端把要发送的数据进行打包,然后再发送过去,接收端接收后,可以判断,如果包正确,就读取,如果不正确,请求重发包。这样就可以了。其实,这不是MODEM的问题,我觉得问题可能出在你对串口的操作上,在串口操作时有没有加上流控,还有,数据是否即时接收。MODEM的流控是硬件流控,与软件无关。介绍你两本书《win95通信程序设计》,《C语言通信编程》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