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用户不能用mount吗?

cherami 2000-08-15 04:43:00
我在/etc/fstab中将/dev/fd0那一行参数改为:
/dev/fd0 /mnt/floppy ext2,msdos,vfat user,exec,rw
并且将/bin/mount的权限改为-rwxr-xr-x(原来为-rwsr-xr-x)
用linuxconf使对/dev/fd0的修改生效,但用普通用户使用mount软盘时还是说:
只有root才能使用mount。是只有root才能mount吗?
mount和fstab的帮助文档里说在mount后加上user,普通用户就可以mount了?
是我错了,还是它错了?
...全文
45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rami 2001-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oftsprite(软件精灵) :
虽然问题没有最后解决,但是你说的有理。:)
wolfop 200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使用Mandrake 用的kernel supermount patch, 你就会发现
移动介质的使用和在9X下一样方便.
U皮特U 2000-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权限-rwsr-xr-x中的s表示setuid,也就是mount程序本来属于root用户,当使用普通用户运行时可以具有root的权限,才能执行mount的工作。而改成-rwxr-xr-x后,用普通用户运行mount时只具有普通用户的权限,当然不能mount成功。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