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能否在bcb中开发图形编辑软件?

nil 2000-02-15 08:05:00
在GIS应用中,我需要做一个地图的编辑软件,地图的数据存放格式类似于AutoCAD的DXF格式,但在屏幕的显示,例如移屏和刷新时,很慢。我想找出影响速度的瓶颈。原来的程序是VC++开发的,我希望在bcb下重做,但是没有把握。
请各位高手提出宝贵建议。谢谢
...全文
21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ywyh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开发图形编辑软件vc是足够的。你既然已经作过了,没必要在换开发工具。
拒我分析,图形刷新慢有两种情况,每种情况原因各不相同。
1:数据量不是很大(相对机器内存),如:Dwg,dgn等图形文件。这种情况下的速度慢可能是由于频繁从硬盘中读出数据,且通过你程序自己的算法动态生成造成的。解决途径我建议一次把图形读入内存,图形显示、刷新用裁减区来实现。
2:数据量很大(海量数据),如Arc/Info,Geomedia 基于数据库的存储数据,数据量超过了机器内存。这种情况主要原因就不是由动态读取和生成造成的了,主要原因是一次读取数据量过多,造成资源不足。解决途径我建议应用空间索引,及图层显示因入视野参数的技术相结合的方法。
radish 2000-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如果要追求速度可以用DIRECTDRAW及DIRECT3D(我不会,但看例子也不难使用)
bunny 2000-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这种开发是问题的,我想,你愿来出现的问题,是由于 图像的生成全部要实时计算得到,解决的方法有很多,我想,你可以先将图像绘制到一个虚拟屏幕上,在将其靠到屏幕上即可。
sky__horse 2000-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可以,记得大富翁的yysun(或另外一位)就用Delphi做过一个类似的东东,还说要出一本书...云云
在下也曾用Borland Pascal for win 做过类似的一个小玩意儿,想来 BCB 应该完成得更出色

13,8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