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邻居问题

xinb 2000-08-15 06:52:00
我那里的lan由win98,97,95,ntw,nts组成, 用97的主机看不到网上邻居,不过可通过
映射来共享;但98,nt的都没问题。9x都无法访问nt的资源。不知道原因。:(
...全文
11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il 2000-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机器上有了共享名,那么这个机器的机器名将在网上邻居里看的到,
maorui 200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一试查找计算机,如果找不到说明网络设置有问题。
win9x需要登录到NT域,这样才能正常使用NT资源,否则需要输入密码。
U皮特U 2000-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邻居是通过NetBios协议实现的,大体是这样的,每台机器登录时先注册一个NetBios名字,这个名字放在网络中的某一台负责名字查询机器上,别的机器查找网络邻居时从这台机器上取得已在线的机器名。负责名字查询机器是通过竞争取得的,不一定是哪一台,一般来说主域控制器有较高的竞争力。名字有一定的生存期,每一台机器登录的时间不同,因此得到的网络邻居列表也不相同。这种方式是不很准确的,因此通过网络邻居有可能找不到别的机器。

9x要访问NT的资源,首先NT上目录或打印机要共享,9x登录必须用NT主机上的存在的账号和密码。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