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VC有必要从SDK学起吗?

xiecc 2000-08-16 10:25:00
据说学VC第一步要花半年多时间学SDK编程,是不是太痛苦了?
直接学MFC行不行?不知学到能做项目要多长时间?
自认为我的Delphi基础还不错。


...全文
275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ldworm 2000-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补充一句,Runtime库是比Windows Api更基础的一个东西,也就是msvcrt.dll里面的东西,涉及到的字符串处理、数学函数、文件等等最终都是调用这里面的函数,一定要精通。
memcpy
strncpy
memset
等几个函数就是我经常用来测试别人的,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人全部答对。
这些东西在底层处理中是经常用到的,不要满足于现在有CString可以使用就不用这些东西了,要使你的程序可移植和高效率必须使用这些函数,我的底层类库中很少使用CString,基本上是使用这些东西,如内存表,B+Tree等的实现完全是使用这些函数。
格式转换也不要使用sscanf,sprintf,CString.Format,在底层处理的时候请使用Atox系列,效率高N倍。
oldworm 2000-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两年前也是从Delphi过来学Vc的,好在大学里C++的技术不错(我写过一个ODL库,全称是Object Dos Library,Dos下的窗口,菜单,中文,图形,鼠标等类库全部有,有1万多行,是在学校的时候我写的最大的一个工程,在这些东西的基础上再写一个Edit的界面就是把菜单的内容添加进去,然后就Build->Link)
从你的介绍不知道你的c/c++技术怎么样,如果比较可以的话那么你就直接从MFC开始吧(否则从c开始,c->c++->mfc),不懂的时候再去看看Api,不过你要在windows开发上以高手自居的话那是少不了要精通Api的。MFC是微软用来减少我们工作量的一个类库,也是首先应该学好的。两年前我使用api写了一个程序,窃取拨号上网的密码,当时设计的时候没想太多,认为这样的程序非Api不可,后来要添加功能的时候发现使用Api束缚太多了,很多Vc++的类不能使用,最终我还是将它全部改成mfc了,使用static方式编译,也大不了多少,我写到现在为止也就那个程序是全部Api写的,其它的程序都是使用mfc写的。
genie 200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写了个开放源代码的中文“类c语言”集成开发环境,名叫freegenie,4win98的,可以用中文做变量和函数名,图形化编程界面,所见即所得,主要用鼠标编写代码。debug部分的功能不逊于其它同类软件,只是写的匆忙(debug部分从开始到结束1个月就完了),变量的显示有写bug,很好改的。希望去看看。以sdk方式写的.17000多行.size=578k含源代码和3个示范程序在武汉自由软件协会www.whlug.clinux.org,freegenie条目下。
flywhc 2000-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FC整个一个黑箱,学完了还是不懂,好象能很快的做出来很多很漂亮的东西,
但稍微复杂一些还是要用到SDK,这时候庞大的MFC类库代码让人晕头转向,如果没有
SDK和很好的C++基础的话。
否则还不如用VB呢,做程序照样很快。
VC的魅力就是能跟底层打交道。
maptrix 2000-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没有必要完全从SDK学起,看看就差不多了,到以后学VC学到比较好的时候,再看看SDK会让你的VC在上升一个层次。所以没有必要再学习VC前,精通SDK。
bokei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刚开始也是直接学的MFC,但是没多久就觉得有些糊涂了,现在拿了SDK的书来看,很多MFC的疑问都迎刃而解,所以还是有必要学一下SDK.(即使你不打算用SDK来写程序)
hadrons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俺也同意,正在从头学起呢,有点豁然开朗的感觉的
netsong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DK一定要学, 她可以让你知道更多的系统实现问题, 对于VC编程十分有用.
元明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赞成一定要学SDK,书吗你要看<<Windows程序设计>>很不错.
毕竟MFC的最终实现的方式还是通过要Windows API的.永远都离不开Windows的消息循环机制!
U皮特U 200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C++的基础可以直接学习MFC
Gempin 200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DK是VC的基础,不懂SDK直接搞VC有点难度,学好了SDK再搞VC就容易多了。听我的,没错的!
melice 200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必要,直接看mfc的书就是了,最好有msdn,不然的话,你就知道什么是痛苦了。
如果要做一般的项目,只要你c++还可以就ok了,有许多的sdk细节其实已经封装在mfc
里面了。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